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花350多万刚修缮落成 磁灶一祖厝烧毁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7 08:39
  

  晋江新闻网2月17日讯 “太可惜了,这可是刚刚翻建落成的300多年祖厝,花费了350多万元,就这样全烧没了。”昨日凌晨0时50分许,磁灶镇下官路村一座刚翻建落成并举行庆典仪式的吴姓祖厝突发大火,经消防官兵奋力扑救,明火被扑灭。可惜的是,这座祖厝已被烧成废墟。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起火建筑是一栋刚刚翻建的祖厝,现场大火已被扑灭,屋顶已被烧塌,地面上依稀可见被烧成木炭的横梁,建筑四周墙体有的已经开裂,四周插着有“碑牌祖厝落成庆典”字样的彩旗。

  附近村民吴阿婆告诉记者,昨日凌晨近1时许,她被屋外连续的鞭炮声吵醒,心想这么晚了,怎么还会有人来祖厝祭拜,于是出门查看,才发现原来是祖厝起火了。

  吴阿婆说,当时正好有人从祖厝经过也发现了,赶紧通知其他人并报警。当时火烧得很旺,有村民自己接了自来水管扑救,但也是越喷水,火越旺。

  当天中午,现场不时有村民闻讯赶来,看到眼前被烧毁的祖厝连连叹息。村民吴先生称,这是一座单层五开间砖木结构的祖厝,是下官路村吴姓中其中一房的,去年农历十二月底才刚刚完成翻新,“据说一共花费了350多万元”,起火前,祖厝大门是关着的,祖厝内没有人。有知情人称,该祖厝有300多年的历史,刚修缮重建完成,2月15日刚“入主”并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庆典仪式,里面存放着一些别人来贺的蜡烛鞭炮。

  随后,记者从晋江消防获悉,由于通往起火建筑的巷子窄,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官兵只能铺设300米水带到场扑救,祖厝过火面积300多平方米,火灾未造成人员受伤。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通讯员_黄烤生 文图)

标签:大火|祖厝|火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