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健全“三调联动”体系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5 09:34
  

  晋江市司法局昨日轮值市长专线

  晋江新闻网2月15日讯 昨日,晋江市司法局局长许嘉丰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当天市民来电主要咨询公证业务等相关问题,许嘉丰都耐心记录并当场给予解释。

  “今年司法局的工作重点之一是着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职能,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更好地服务改善民生。”许嘉丰介绍,今年晋江市司法局将继续深化“一村一(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同时稳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室建设,力争全市标准化创建率达40%以上。

  许嘉丰表示,社会和谐稳定关系民生,今年晋江市司法局将加大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力度,全面筑牢特殊人群稳控防线;通过健全完善“三调联动”工作体系,规范提升村(社区)级调委会,做大做强镇(街道)调委会,大力发展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进一步注重提升民众的法治素养也是我们今年的重点工作。”许嘉丰告诉记者,今年晋江市司法局还将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强化重点对象学法用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打造一批法治文化阵地,多层次、多领域推进法治晋江建设。

  (记者_林心怡)

标签:市长专线|司法局|矛盾纠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