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丢钱捡钱诈骗 专找阿婆下手 晋江警方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5 09:24
  

  晋江新闻网2月15日讯 虽说“丢钱捡钱”这种骗术早已老掉牙,但总免不了有人因贪小便宜受骗。不久前,晋江辖区内又上演了2场“丢钱捡钱”骗局。三名犯罪嫌疑人专挑独身老妇下手,2月12日,晋江警方成功捣毁该诈骗团伙。

  2016年11月5日7时30分许,年过半百的四川老妇陈某走在去新塘良种场上班的路上,突然有两名男子骑一辆颜色较深的助力车从其背后超过,并掉下一叠显眼的百元大钞,陈某正要上前细看,这时又来了一名戴着黄色安全帽的骑电动车男子,将车停在陈某前方并捡起了钱,诈骗就这样开始上演了。“你不要声张,我们找个偏僻的地方把捡到的钱平分了吧。”骑电动车的男子对陈某说。陈某一时贪心就同意了,坐上了该男子的电动车,随后该男子将钱藏在身上,并把陈某带到新塘上郭游泳馆附近一偏僻小巷内。两人刚到没多久,骑助力车的其中一名偏胖的男子随后赶来询问是否捡到自己丢的钱,陈某有点心虚,却还是和骑电动车的男子一起矢口否认。

  男子表示不相信两人的说辞,并强调刚才丢钱的路上有看见他们,要求他们两人拿出身上的钱给他检查才肯相信。这时,骑电动车的男子很配合地拿出了自己身上的1000多元,陈某为了证明“清白”,也将自己身上的800元拿给了对方检查。不一会儿,骑助力车的男子声称要到银行验证钞票的编号是不是和他丢的钱一样,骑电动车的男子跟着骑助力车的偏胖男子拿着钱扬长而去,留下陈某在原地等待。等到当天10点30分,陈某没等到人只好去上班,才知道是被骗了。

  2016年11月15日上午,新塘辖区内又发生一起类似诈骗案件,郭某(女,54岁,晋江人)在新塘沙塘观音庙被三名三四十岁骑摩托车的男子以“丢钱捡钱”的方式,骗走一条金项链,价值6000余元。

  晋江市公安局新塘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分析后确定这是同一伙犯罪分子所为,民警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录像,将三人的体型特征结合受害者的描述进行分析,迅速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2017年1月15日,晋江警方在贵州省思南县大坝场镇永红村抓获嫌疑人邓某(男,33岁,贵州人)。1月30日凌晨4许,晋江警方联合思南县公安局天桥派出所在思南县天桥乡将杨某(男,41岁,贵州人)抓获。

  经多日审讯,邓某、杨某对于以“丢钱捡钱”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从2016年11月份至今,以“掉钱捡钱”方式进行诈骗共4起,同伙郭某已潜逃至贵州老家,目前,警方正对郭某进行追捕。邓某交代说,因没有钱花,后经朋友杨某劝说来到晋江一起行骗,目标均是单独在路上行走的老妇人,3人分工合作,一人放风,一人丢钱,一人捡钱,一唱一和,与被害人进行搭话从而进行诈骗。

  目前,杨某、邓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陈雅晴)

标签:诈骗|丢钱捡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