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紫峰中学高中部11个班级试水“公共手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5 08:30
  

  一个班级 一部手机设管理员负责传话

  中学生能不能带手机进校园?这是个让不少学校头疼的问题。在晋江紫峰中学,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该校高中部部分班级开始试水“公共手机”,此举颇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昨日上午课间,高二年六班班长柯远迎从课桌里掏出一部其貌不扬的手机(右图),查看是否有家长来电或短信息。柯远迎是班级的“公共手机”管理员。

  “上个学期,花了30多元班费从网上淘来的,接打电话、接发信息还是绰绰有余的,方便了家长与我们联系。”柯远迎笑着说,为了不影响课堂秩序,她将手机调成静音模式,家长也很“聪明”,电话没人接,就会发短信,课后她负责传话给相关同学。

  吴建晋同学原来带了部智能手机。 “爸爸妈妈给我手机,也是为了方便联系,我有时候会忍不住玩游戏。后来班级有了‘公共手机’,带智能手机进学校的理由也不成立了。”吴建晋说,现在,班上同学已经渐渐习惯了,自带手机者屈指可数。

  据了解,紫峰中学对学生手机管理也经历了一个摸索过程。一开始是初中部学生不得携带手机(每天回家),高中部学生不鼓励携带手机(住校),如有需要,高中部学生、家长可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和保证书,并遵守手机管理细则。

  紫峰中学传达室有部电话,供家长、学生联系,有人嫌麻烦,不直接。高二年六班班主任王萍钰认为,家长们的初衷是好的,但现在智能手机普及,有的孩子自控能力不足,容易出现沉溺、攀比等现象,手机的作用往往弊大于利。班级“公共手机”的出现,把手机的干扰降到了最低。

  “去年,高二年有个班级尝试‘公共手机’,反响不错,现在高中部已经有11个班级试水了。‘公共手机’做到了疏堵结合,满足了家长与学生联系的需求,且落实学生自主管理,效果学校也十分期待。”紫峰中学副校长林清海表示。

  (记者_陈海勇 文图)

标签:公共手机|高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