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龙湖·嘉天下”配套幼儿园计划今秋开办 可容纳幼儿540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5 08:15
  

  晋江新闻网2月15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龙湖·嘉天下”项目配套幼儿园移交签约仪式在晋江市教育局举行。据悉,“龙湖·嘉天下”项目配套幼儿园项目由晋江市龙湖晋源置业有限公司根据城市规划建设要求配套建设,在做好园舍建设和内部初装修,经职能部门验收并报请晋江市政府同意后,即日起正式移交教育部门举办公办优质幼儿园。

  晋江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龙湖·嘉天下配套幼儿园移交后,将作为晋江市实验幼儿园的分园,由晋江市实验幼儿园负责管理。该园区按18个教学班的规模进行设计和建设,占地面积66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37.91平方米,计划今年秋季学期开办投用,可容纳幼儿540人。该配套幼儿园的移交对于优化池店镇南片区区域幼儿园的网点布局、丰富晋江学前教育资源将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晋江城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与管理,促进晋江学前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2015年底,晋江出台《晋江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管理暂行规定》(适用范围:商品住宅、保障性住房、安置房小区)。

  根据规定,国土部门在土地出让时,将招拍挂出让用地内需配套建设的幼儿园纳入建设项目一并公开出让,同时在土地出让合同中明确配套幼儿园的建设规模、资金、建设时间、装修标准、产权移交方式等有关事项等条款。幼儿园建设和装修应与小区开发建设同步进行。分期建设的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应在首期建设。对于取得土地开发权后未按规定期限建造幼儿园的,规划部门不予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建设部门不予办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国土部门不予办理房屋产权登记。

  这几年,已有池店桥南、钻石海岸、永福里等幼儿园实现移交,办成公办优质幼儿园,受到辖区群众的欢迎。

  (记者_陈海勇)

标签:配套幼儿园|幼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