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渔船触礁沉没 直升机救人视频曝光场面震撼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7-02-14 16:09
  

  13日凌晨,漳州市诏安县一艘渔船在广东汕头海域触礁,船上6名渔民被困,福建、广东两省海上搜救中心紧急救助,船上6人全部获救。

  触礁渔船为“闽诏渔60612”,事发时间约4时,据船长田舜智描述,当时他们在南澎岛以北一处礁石附近放笼作业,突然,渔船失去动力。他说,当时风浪很大,渔船被浪推到礁石边,船头底部磕了个洞,进水了,此时,正在退潮,船搁浅了。其船队的另一艘船“闽诏渔60695”,也在周边作业,想过来帮忙,但因浪太大,没能靠近。

  随后,船上6名船员从船尾爬上附近的礁石,报警等待救援。

  接到报警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事故情况通报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联合开展搜救行动,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调派南澳岛附近的专业救助船“华英392”、海事巡逻船“海巡0920”前往现场水域救助。同时要求报警渔船“闽诏渔60695”在遇险人员周边看护,防止再次发生触礁事故。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批示:请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海上搜救中心与广东方面密切联系协调,全力营救。

  天一亮,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B-7328起飞前往现场水域救助,他们7点到达现场,据飞行队救助人员描述,现场渔船船头翘起,被夹在礁石中,船头破了个大洞,6名船员被困在一块礁石上,经20分钟救援,6渔民全部安全吊至直升机上,8时30分,在厦门着陆。

  13日下午,6民船员均已回到诏安。

  诏安边防大队林景峰介绍,该船6名船员4名来自梅岭镇下河村,1名来自田厝村还有1人为广东人。林景峰提醒:渔民在出海前,务必检查好船上的各设备,以防万一。

  船长田舜智介绍,他们是出海放笼捕虾蟹,没想到会发生意外,想想还有些后怕。他说,还好人没事,那船有买保险,至于什么时候,用什么办法把船拉回来他还没心情考虑。

  (记者 张伟华 通讯员 林景峰)

标签:渔船|触礁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