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15日~25日室外不要晒被子? 厦门市园林部门辟谣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02-14 10:43
  
厦门尚无白蛾疫情,更不会开展大范围飞机施药防治

  去年5月,市绿化管理中心已进行过一次辟谣

  美国白蛾“入侵”,相关部门将用飞机施药防治,室外不要晒被子?假的!昨日上午,厦门市绿化管理中心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厦门绿化”,对于网络上流传的消息进行了辟谣。

  此前,不少本地网友通过朋友圈、微博等渠道转发一条消息。这条消息的内容为:“15-25日,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如烧烤等露天食物,也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经证实,市园林主管单位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下设绿化管理处(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及下属单位厦门市绿化管理中心均未发布此消息,而我市也并没有名为“园林办”的部门。与此同时,公众号还指出,去年5月的时候,市绿化管理中心已进行过一次辟谣。据介绍,目前,福建省内尚未发现白蛾疫情。

  美国白蛾是什么?

  美国白蛾到底是什么?幼虫时期,它是身上长满毒毛的毛毛虫;长大后,它则变成了全身布满白色鳞毛的飞蛾。

  据厦门市绿化管理中心森林植物检疫科高级工程师张华峰博士介绍,美国白蛾的“胃口很大”——林木、果树、农作物和野生植物等200多种植物都可以成为它的“腹中餐”;再加上它具有繁殖能力强、传播蔓延快、暴发危害大等特点,因此,美国白蛾被列为世界性检疫害虫。除对农林业产生影响外,人一旦触碰到美国白蛾的表面,还可能产生皮肤过敏等症状。

  厦门有哪些常见害虫?

  厦门地区常见的害虫又有哪些呢?张博士表示,截至目前,我市尚未实施过飞机施药的方法防治森林、园林病虫害。

  对于松毛虫、松墨天牛、椰心叶甲、芒果瘿蚊等厦门地区常见的森林、园林病虫害,一般采用人工喷洒药物,或使用白僵菌、绿僵菌等微生物杀虫剂进行防治,所使用药物均为无公害药物,能够确保人、畜、鱼类等安全,对瓜果、蔬菜类植物也基本无污染。

  (记者 罗子泓)

标签:辟谣|谣言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