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疗养院启动“回家”计划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4 08:20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春节过后,晋江市疗养院专程安排探望了两名康复出院的患者,他们在疗养院治疗康复多年,但在各种因素的阻挠下,始终不能回家。近日,在医院的数次沟通和多次努力下,他们终于得以重返社会。

  当天,小文(化名)早早地等在小区门口,见到晋江市疗养院领导和自己的医生、护士长,他非常开心。在医院康复多年来,他与医院工作人员沟通顺畅,大家一直如朋友般相处。现在,他回到家,可以经常与家人亲朋品茗聊天,日子过得很惬意。

  小文说,他非常感谢疗养院给他带来康复,更加感谢疗养院为他努力争取到久违的自由。疗养院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他出院后的生活状态、心理变化和康复情况,并与家属共商其今后的康复计划,鼓励他找回家庭的温暖,勇敢步入社会。

  家人对小文的变化倍感欣慰。小文的哥哥说,“以前没有接他出院,是因为恐惧,对他曾经的表现恐惧,对他出院后的未来担忧,没想到,出院后他竟恢复得这么好,那个亲切的弟弟又回来了!这对整个家庭来说,都是极大的抚慰。”

  另一名患者小莹(化名)也对来之不易的自由非常珍惜。出院后,她经常主动给医生打电话沟通病情,并对未来的生活有很多愿望和规划。她说,她会认真服药,乐观生活,弥补曾在病中丢失的岁月。她的孩子们也重新拥有了慈爱的母亲,让人倍感温馨。

  晋江市疗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随访,对疗养院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种鼓励,看到曾经或绝望或癫狂的患者现在平静、快乐生活,这让他们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

  据介绍,晋江市疗养院的“回家”计划仍在进行中,他们将把更多的康复病人送回家,并及时、定期随访,安全有效监测患者出院后的病情。

  “帮助康复患者回家,让一个家庭少一分失落、多一分完整,让这个社会少一分冷漠、多一分温情。”该院负责人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怀精神疾病患者,让他们都能回归社会、再享幸福。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刘思洋)

标签:疗养院|卫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