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4 07:50
  

  做大实体 做实项目 做强农村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到项目、企业、农村一线调研,看现场、问进度、听意见、解难题。

  在乔丹公司,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目前,该公司员工到位率超过90%,开机率达100%,人机齐发力,马不停蹄赶订单。在舒华公司,工人、机械也都开足马力生产,数控激光切割机的投用,不仅精度高、速度快,还为企业大大节省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刘文儒详细了解员工返厂、企业运营等情况,对企业“机器换工”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企业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在产品质量提升、技术研发改造、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并探索建立人才激励机制,留住有能力、有技术的老员工,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要迅速进入角色,深入一线摸清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帮扶企业发展。

  走在磁灶镇前尾村干净平坦的水泥路上,放眼望去,绿油油的农田美不胜收,路边还有公园、足球场、健身场所……而数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脏乱。近年来,前尾村新农村建设初见成效,实现了从“后进”村到“先进”村的转变。

  刘文儒充分肯定了该村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他指出,全市要富,首先得农村富;全市要美,首先得农村美;全市要好,首先得农村好。做强基层,就是做实了发展基础。

  刘文儒要求,要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坚持硬件软件同步提升,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素质,树立文明乡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质;要因地制宜,强化自然生态,强化留住乡愁,实施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做到扫清楚、拆清楚、摆清楚、分清楚、粉清楚,建设实、精、美的新农村。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农村发展,并善于总结经验,示范带动一批薄弱村发展壮大,让百姓富起来,让农村美起来。

  当天,晋江市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了解项目复工情况,要求按照国际标准,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造浓项目攻坚氛围,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晋江市领导陈晋永、王茂泉、潘子良、李志强、庄天怀参加调研。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市领导|调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