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印象馆】朱军:春晚主持 21年的坚持与梦想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7-02-13 09:56
  

  2017鸡年春晚已经完满的落下帷幕,这台主题为“大美中国梦、金鸡报春来”的春节晚会已然归属为观众们春晚记忆的一部分。今年的春晚如往年一般引发了不少话题,胡歌与王凯的搭档备受关注,鹿晗、陈伟霆、井柏然等大批90后明星登上春晚,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而作为历年晚会上都不可或缺的主持人,朱军已经在春晚舞台上度过了21个除夕之夜。

  情之所归坚持梦想

  作为在春晚舞台上已经21年从未缺席过的主持人朱军,对春晚的感情也是别人所无法体会的,从登上春晚舞台之初的兴奋激动,到之后的淡定从容,朱军心里一直有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对于任何一个年轻人来说,刚刚登上这样一个全世界最大的综艺晚会平台,能够有所展现,当然就是梦想实现的时刻,一定会特别激动。”

  而21年过后,正如朱军自己所写下的感言,“每年的除夕时分,我只专属于亲爱的春晚观众。你们的笑容弥补着我生命中的遗憾,抚慰着我心中的忧伤,成就着我艺术的梦想!”

  谈到这篇感言,朱军直言,“这个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既想在春晚舞台上光鲜亮丽,又想每年还陪家里吃年夜饭,是不可能的。”对于藏在心底的那份遗憾,他并不觉得委屈与后悔,“因为我相信无论是我去天堂的父母还是我正在成长的孩子,他们这么多年的年三十儿没有跟我在一起,但他们在心里一定会觉得为他们的儿子为他们的父亲骄傲,这就是我最真实的一种感受吧。我也经常说,我特别不愿意得便宜卖乖,你说你遗憾,你可以回家陪家人,有的是人愿意站在舞台上。”

  言语之中,朱军流露出对春晚浓浓的感情,这份感情源于对责任的担当,也源于对梦想的坚持。

  众人合力办好春晚

  在春晚上最为众人所关注的焦点时刻应该就是零点敲钟了,因为“那个点是一秒都不能错的,错了就辜负了大家,”身为经验丰富的主持人,朱军承担了带领大家迎接敲钟这一刻的任务,“对我来说要掌握这个节奏,从张嘴第一句话就要给你的同伴一个节奏的暗示,包括语调,到最后用你的语速、语言的删减增加来完成最后一秒,”具体到今年的零点时刻,朱军表示“今年是特别顺利,比往年都顺利,基本是按照计划完成的。”

  今年春晚的节目中,给朱军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个小品是《大城小爱》,初登春晚舞台的几个年轻演员,从排练开始到节目审看一直到最后直播,都让朱军看到了这些年轻人的努力,他坦言“我为什么愿意在元宵晚会上与高晓攀、尤宪超这两个人说相声?是因为我觉得这两个年轻人非常努力非常用功,他们在春晚的相声《姥说》中也是表达了很多人的情感,传递着人生的一种态度。用这样一个最能接近我们内心的情感诉求来表达我们一个共同的愿望,这是对我影响很深的一个节目。”

  春晚主持人在今年还走下舞台,用短视频的新方式给大家拜年,在网上实现了极高的播放量,获得了网生代的好评,拉近了与年轻观众的距离,对此朱军表示很感谢@春晚的工作人员,当他走进网络平台的演播室时很感动,他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不停的工作,感叹的表示“所以说任何一件事都是要很多人一起用心努力,集合起来才能成就一件事。”

  朱军接着说到春晚直播的时候,他看到设置在看台上的媒体席,看到媒体同行都在非常认真的边看节目边看记录,“真是觉得很美好,他们就坐在我们正前方,我相信这些媒体朋友们在看春晚的时候和普通观众是不一样的,因为在那一刻要把自己的感受现场的气氛演员的表演,综合起来迅速传递出去,看起来是在现场看节目,但他们跟我们一样是在工作,”朱军由衷地说,“正是这种合力,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把春晚打造好,打造成真正的品牌。”

(记者 张淳)

标签:朱军|春晚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