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造型各异的花灯惹人爱 五店市元宵节游人如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3 08:34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在2月11日元宵节当晚,五店市元宵灯会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来,相当热闹。不少市民表示,穿梭在红砖古厝间,赏花灯,过元宵,特别有意境。据介绍,此次五店市元宵花灯展免费为市民开放,目前花灯展还在延续,还没有到五店市赏花灯的亲们,赶紧来。

  种类多样色彩繁多的花灯惊艳亮相

  头戴“牛角灯”的少女、手提自制灯笼的孩子,穿梭在五店市,或拍照,或嬉戏。不少小朋友在家人的带领下,手提自制灯笼,晃晃悠悠地在川流的人群中前行,吸引路人关注。

  相信很多朋友对去年五店市亮相央视元宵晚会分会场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去年五店市状元街长廊、戏台上,各式宫灯、民间大红灯及猴型花灯让人目不暇接。今年五店市元宵灯会有民俗花灯、宫灯、大红灯笼等,还有各式各样的花灯都一一登场亮相,同时,虎爷巷是此次花灯展的重头戏,桃花潭边的花灯也是亮点。

  据介绍,今年五店市把中型灯跟小型灯做结合,并以虎爷巷作为一个主灯道,让年轻人走过灯道可以更多地感受浓浓的元宵节日的氛围。五店市布政衙门口摆放了一个钱币造型灯笼及中型灯,深受广大游客喜爱,很多游客都驻足拍照。“知道五店市有元宵花灯展,特意带家人来赏花灯。”来自青阳的林女士说道,今年五店市花灯种类多样,色彩繁多,特别适合拍照发朋友圈。

  做好文化传承 延续城市文脉

  11日晚的五店市到处热闹非凡,无论是朝北大厝、涴然别墅,还是布政衙及新增的家风家训馆、晋江岁时节庆馆等都是人头攒动,几千盏红灯笼如同一条火红的巨龙延绵五六百米,不少市民在争睹好看的花灯之余,纷纷拿起手中手机拍照留念。

  如今五店市早已成为晋江城市名片,成为晋江市民周末度假休闲的好去处。“我觉得元宵在五店市看花灯展很有意境,很有年味。”市民小陆说道,元宵当天恰好有朋友来拜访,就带她来看五店市花灯展,逛逛五店市,朋友觉得五店市花灯展很赞,很有看头。

  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店市除了为市民营造文化过节的氛围外,还将继续做好文化传承,延续城市文脉。

  (记者_唐淑红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五店市|花灯|元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