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今年计划投资544亿元 推进692个重点项目建设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2-10 15:17
  

  新春伊始,晋江市各项目建设工地已经相继开工。晋江今年计划实现69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4亿元以上。

  晋江国际鞋纺城是全省优先打造的4个千亿大市场项目之一,共规划面积7900亩,分三期建设,包括专业市场片区、综合配套核心区、训练基地片区、生态景观核心区、生活服务片区等5个功能区块。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鞋纺专业市场。项目一期规划为鞋纺专业市场,总投资22.5亿元,共有2000多间商铺。目前,一期已经全面竣工,并且完成商铺租售招商90%以上。

  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项目,规划用地594亩,一期总投资370亿元,主要建设月产6万片12寸内存晶圆生产线,计划于2018年第三季度投产。工程建设方面正按时序进度推进,将于本月中旬启动主体框架施工,办公楼完成土方开挖、外运、垫层混凝土施工,正进行防水卷材施工。技术研发方面,项目已支付8000万美元技术研发经费,完成晋华公司FTP传输服务器搭建,并接受首批技术文档传输,初步完成12寸晶圆测试光罩光刻、蚀刻工艺调整,2月2日启动TV0产品试产,已有60项研发成果在中国和美国申请专利。

  此外,双龙路东拓二期工程、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晋江市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污水预处理厂等项目也已经开工,并有序推进生产建设。

  据悉,今年晋江将开展项目突围攻坚年活动,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全年计划实现69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4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完成投资103亿元以上,新增谋划生成项目200个以上,新开工项目70个以上,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90个以上,突破涉及征迁难点的项目50个以上。招商(签约)项目50个以上,开展产业链招商、定向招商,重点对接招引一批集成电路、石墨烯应用、“互联网+”、智能装备、汽车制造配套产业链、文化创意和智慧产业平台等新兴产业、新兴业态项目等。

  (记者_许小程 通讯员 姚腾)

标签:投资|项目建设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