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新农业悄然起步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02-09 11:01
  

  晋江绿兴农场共有1800多亩胡萝卜田,除了常规种植,农场还与省农科院和高校合作试种胡萝卜新品种近60种。图为一位种植能手在田间查看浇灌情况。

  ①留日农业博士吴超峰,从晋江出去又回到晋江。他正忙于将从日本带回的新式农业栽培技术转化为可推广的商业模式。

  ②2016年底,晋江新塘街道杏坂社区为村里的30多户外地菜农建起了免费小木屋,有客厅、两间房、厨房和卫生间。待农户都搬迁完毕后,原来的灰色窝棚就将拆除。

  ③新的吊挂技术让从荷兰引种的螺丝椒品相更好。

  ④亲子活动及采摘季的推出,让晋江的很多农场在周末游客云集,优质农产品也随之提高了知名度。

  2015年成立的力豪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承包1600多亩土地,在居住密集的镇区附近的有限土地上建设现代化控温大棚,引进以色列耐特菲姆水培一体化控制系统,摸索高质量可持续的农业种植模式。

  在福建,“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土地结构决定了精细化农业是未来发展的走向和目标。在新兴工业化城市晋江,农业土地更是寸土寸金,如何利用好农田产生更大的效益?本地人经商务工,来自外地的农民租种土地,居住问题如何解决?学成归来的新农人如何在家乡有所作为?开始投资农业的资本如何在精细化农业上抢得先机……这所有的问题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答的,但晋江的农业变革在这个春天已经悄然起步。

  (记者 王毅 通讯员 姚煜娟 图/文)

标签:新农业|农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