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北京人艺众多“看家戏”庆祝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02-09 09:25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为迎接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北京人艺今年将上演多部“看家戏”,包括曹禺名剧《雷雨》《日出》、老舍名剧《茶馆》,以及新时期创作的《天下第一楼》《窝头会馆》《白鹿原》等保留剧目。

  北京人艺院长任鸣8日在京介绍,这些“看家戏”中,京味儿话剧占有很大比重,如《茶馆》《天下第一楼》《窝头会馆》以及去年的新作《玩家》;历史人物剧也有三部:《司马迁》《李白》《阮玲玉》;此外还有四部外国名剧,包括易卜生的《人民公敌》、契诃夫的《樱桃园》、迪伦马特的《贵妇还乡》。

  引人注目的是,剧院公布的全年演出计划中有一部今年新创剧目:历史剧作家郭启宏编剧、蓝天野和韩清联合执导的《大讼师》。任鸣说,该剧参考了传统戏曲《四进士》,以“人间公正”为主题,虽是历史题材,却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小剧场剧目中有三部新作,均围绕家庭或婚姻展开,包括任鸣执导的美国作家劳伦斯·兰纳的喜剧《结婚进行曲》、顾威执导的苏联作家盖利曼的《家丑外扬》、王斑执导的俄罗斯当代剧作家普图什金娜的《她弥留之际》。

  此外,今年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将有国内三部作品:赖声川导演的《海鸥》、冯宪珍、韩童生主演的《办公室的故事》、四川人艺的《赵一曼》,以及四部国外作品:斯洛文尼亚的《浮士德》、塞尔维亚的《茶花女》、俄罗斯亚历山德琳娜剧院的果戈里作品《婚事》、以色列盖谢尔剧院的新作《我是堂吉诃德》。

(记者 白瀛)

标签:中国话剧|诞辰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