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外援拜克斯用49分续写奇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09 09:19
  

伤病看球“太煎熬” 伤愈回归无所不能

  本赛季,浔兴男篮再次牵手“老朋友”德怀特·拜克斯。曾经在浔兴男篮效力过一个赛季的他,与伤愈归来的王哲林的组合本应是球队坚强的后盾,但在球迷们对本赛季满怀信心时,拜克斯却在比赛中受伤,球队也一度遭遇连败,而拜克斯自己也在伤病中度过了自己最艰难的大半个赛季。

  困难重重 开赛遇生涯最严重伤病

  上个赛季,浔兴男篮签下了美籍球员德怀特·拜克斯,在效力浔兴男篮之前,拜克斯曾在天津效力过一个赛季。这个赛季是拜克斯在CBA征战的第三个赛季,2016年夏季,重新回到祖昌体育馆训练的拜克斯感叹道:“I’m back!(我回来了)”

  “上赛季,由于王哲林受伤,球队没有很好的成绩,本赛季他回来了,球队的目标将会更高。”赛季前,拜克斯对新赛季抱有极高的期望。然而,在本赛季第4轮,泉州银行队客场挑战江苏肯帝亚队时,拜克斯在激烈的对抗中报膝倒地,当时包括拜克斯自己在内,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在拜克斯被队友和队医搀扶下场时,球迷们纷纷猜测他的伤势,然而,主教练张德贵的一番话,震惊了所有的球迷,“说实在的,外援拜克斯半月板受伤了,具体情况我也说不好,医生说大概要20天左右吧,估计还得到一个月以后(才能上)。”

  之后,浔兴男篮遭遇了惨痛的连败,而拜克斯的心情也降到了冰点,“这个赛季我们有比较高的目标,但遗憾的是我遭遇了伤病,球队也遭遇到巨大的难题。”坐在场边观战的拜克斯很不好受,“我从来没有受伤这么长时间,尤其是坐在场下,看着队友打球,太煎熬了!”而拜克斯唯一能做的,就是专注恢复,尽快回到赛场帮助队友,帮助球队打赢比赛。

  好事多磨 妻儿给予巨大动力

  经过近一个月的休养,拜克斯重新回到赛场上。然而,在刚回到赛场上时,拜克斯的发挥非常不稳定,时而打出两位数的得分,却也有手感冰冷的时刻,单场只获得5分,也成为拜克斯来CBA之后的历史新低。但是,“强心脏”拜克斯不让自己就此沉沦,随着比赛的进行,拜克斯的手感也在逐渐恢复。

  “我觉得我的状态已经回来了,尤其是伤病之后,现在我可以在场上做任何事!”伤愈归来的拜克斯信心满满,好事多磨,在春节前,浔兴男篮的绝对主力王哲林再次负伤——右脚脚踝扭伤,球队陷入内线“真空”的状态。在这段时间,拜克斯成为球队最值得信赖的人,也成为球队最累的人,他几乎每场比赛出场40分钟以上,甚至有时还打满了4节。

  “伤愈后的几场比赛,我的妻子和孩子也来到了晋江为我加油,她们不放心还跟到客场照顾我,这让我很感激她们,她们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在妻儿的悉心照料之下,拜克斯曾一度打出连续三场“40+”的分数,在昨晚与青岛男篮的比赛中,拜克斯还砍下49分,再创自己的生涯纪录。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文图)

标签:CBA|泉州银行队|拜克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