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鸡年首股较强冷空气来啦 晋江最低温将跌至6℃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09 07:57
  

  长江一线附近雪花纷飞,而身处南方小城的我们此刻正享春意盎然,可别放松警惕,别忘了新年里的第一波寒潮要来啦,它将带来一大波降温天。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9~11日凌晨,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较低,其中,江南中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2℃~0℃,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2℃~5℃。

  在低层切变东移南压的影响下,昨日上午晋江市区忽然下起了阵雨。好在,这波雨水来去匆匆。雨止后天空随即放晴,云朵飘荡惹人醉。体感微凉却也尚存些许暖意。

  昨日的天气算是这股寒潮带来的一段小“插曲”,虽然寒潮一路下来到达晋江时已减弱为较强冷空气,但接下来几天适宜拥抱取暖。因为受到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晋江将处于冷高底部,本周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一路下滑,开启晴冷抖腿模式。

  作为鸡年第一波较强冷空气,晋江气象台分析,受此影响,晋江昨晚便已开始进入降温模式,昨日夜间开始,晋江气温出现明显下降,过程最低温将出现在明后两日的夜间,仅为6℃,这也是鸡年以来的最低气温。昨日清晨至今日清晨,24小时最低气温下降4℃以上;本周末,最低温最大过程降幅将达6℃左右。

  风力方面,受冷空气影响,沿海风力持续增大,沿海东北风5~6级,最大阵风达8级,这意味着你可以轻松在几秒内变换不同发型,大家要注意防范大风对航运、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大风又降温,昼夜温差大,体感会比较冷,最近几日要时刻注意保暖,别被“感冒君”盯上!

  今天多云,8℃~15℃,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明天晴,7℃~13℃,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后天晴,6℃~14℃,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记者_林文婧)

标签:冷空气|最低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