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徽食药监排查网络订餐平台 “饿了么”等知名外卖乱象纷纭

www.ijjnews.com    央广网 中安在线 2017-02-08 17:09
  

  网络订餐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便利,但背后也有“苍蝇小馆”“黑心后厨”。1月22日,记者从省食药监获悉:省食药监局在春节前夕开展了2017年“食品药品网剑1号行动”,重点排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自设网站和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网络订餐一个乱字了得

  省食药监局此次开展的“食品药品网剑1号行动”,主要采取线上排查、线下核查、省市联动等措施,共监测各类网站(网页)4317个,发现本省14家药品企业自设网站存在未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擅自向消费者提供药品交易服务、11家食品企业自设网站以及ICP备案地址在外省的33家网站虚假宣传、夸大产品功效等违法问题。

  据悉,全省食药监系统共排查网络订餐商户3876个,实地检查“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外卖”、“百度糯米”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户提供者63家,发现“饿了么”等25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存在未履行审查许可责任、未按要求公示许可信息、伪造食品经营许可信息等问题。56家网络订餐商户存在外卖送货员健康证过期、配料表含有违禁成分、许可证登记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不符、超范围经营、多家商户共用一个食品经营许可证或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经营等问题。

  食药监出重拳

  截至目前,省食药监部门已立案查处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分公司未履行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审查许可案、淮南田家庵区佐鱼寿司店涉嫌超范围经营食品案等7起案件。责令35家涉嫌违规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食品经营者限期整改,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户提供者30家。依法取缔无证商户2家,对排查发现的25起案件线索已转交相关市局办理。移送省通信管理局关闭违法网站1起。对涉嫌发布虚假信息的15家网站发布了“网络购物消费警示”。

  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食药监管部门,对行动中发现的第三方订餐平台存在的问题,凡符合立案条件的,应及时依法立案查处;对重大案件省食药监局将挂牌督办。要组织约谈辖区内第三方平台,要求其强化自律,对已入网的餐饮服务单位资质进行全面排查,严禁发布未经许可商户的订餐信息,进一步压实网络订餐平台主体责任。

标签:乱象|外卖|网络订餐平台
稿源: 央广网 中安在线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