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亲猪头石 挂同心锁 走“鹊桥”“戴”官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08 08:35
  

  紫星爱情徒步穿越之旅活动亮点提前“剧透”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春节假期刚过,已经陆续上班的市民开始收心。但在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2017“霞客行”特别活动——“爱情‘鹿’跑携手1314”紫星爱情徒步穿越之旅活动却又在广大市民特别是情侣和渴望寻找爱情的人们心里激起一层巨浪。200个名额一个半小时抢光,追加的30个集赞名额也“拼”得火热。那么,本次活动将徒步穿越哪些地方?情侣们和单身的你又如何在13.14公里里找寻自己的爱情?现在就让记者提前帮你“剧透”吧。

  本次活动将在2月12日上午8:00开始签到,紫星村王氏家庙(也称追梦园)为活动的起终点和主会场,现场将安排有开幕式表演、晋江小吃展及紫帽镇计生办安排的有奖小游戏等活动。当天上午9:00,大部队集结完毕后开始向金龙公园(也称丰财园)前进,沿着古朴的乡间小道,经过一段小山坡,到达金龙公园后,眼前的天地豁然开朗,百年古榕树抱着巨石,小树扶着大树,山涧的潺潺流水,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里还有一块惟妙惟肖的猪头石,听说到这里的人都喜欢亲亲它,会有好运。

  离开金龙公园,经过紫星村委会,漫步在紫星村打造的环村旅游慢行道上,在这段4公里左右的徒步路程中,你将领略紫星的另外一番美景,两侧绿树伴身,可见高山、田园、水库,真正的移步换景,景随人动。情侣组可以在这一段旅程里尽情倾吐彼此的心声,在多变的景色里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话题;大众组可以趁着这一路开阔的天地,好好寻找另外一个他(她),或与闺蜜与好友在徒步中谈谈新年的愿望;小记者亲子家庭组则可以利用这一段路程,为家庭留一份美好的记忆。

  约4公里徒步后,将到达夫妻树“嘉树俪情”所在地(也称千禧园),而这也是紫星村浪漫爱情色彩最浓厚的一个地方,听听夫妻树的爱情故事,和夫妻树合影,你还可以和心爱的他(她)一起在夫妻树旁边的同心锁墙上,挂一副只属于你们的同心锁,在许愿屋里,为你们的爱情祈祷祝福。

  完成了爱情祈福,下一站将到达茂榕磐石景点(也称德福园),大榕树将一块巨石硬生生分成两半,令人叹为观止,而这棵树也是晋江市唯一入选福建树王的候选树。在巨石的中间,如今变成了一条“鹊桥”,情侣们自然不能放过这个体验的机会。

  走完“鹊桥”,你将继续穿越紫星的闽南古厝群和紫溪水库,随后,眼前的视野再次开阔起来,紫星田园和生态溪(也称醉美园)映入眼帘,在这里,你肯定会拿起手机,来一次360度无死角的自拍与合影。

  随后到达的是颐寿园,“咚、咚、咚”……如果运气好或者你耐得住性子,你在这里就可以感受动车从头顶上飞驰而过的感觉。再翻过一个小山岭,沙帽山公园(也称天禄园)里,一块官帽石让人不由升起一股崇敬之感,现场,主办方将会提供官帽等合影道具,让你和官帽石来个亲密合影,寓意着你将衣锦还乡。

  从沙帽山公园下来,便回到了起终点。整条线路穿越了紫星村追梦园、丰财园、千禧园、德福园、醉美园、颐寿园和天禄园七宝园,届时,只要集齐七宝园的“通关”印章,即可完成“七星傍身”,带着你的他(她)走完一生一世(13.14公里),收获爱情献礼和祝福,这不正是你所追求的吗?

  本次活动由紫帽镇人民政府、晋江市旅游局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晋江新闻网、紫星村委会承办,晋江长跑协会协办,福建霞客行旅游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鹿跑|紫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