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巴黎为申办2024年奥运会展开国际宣传攻势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02-04 09:55
  

  新华社巴黎2月3日电 随着法国3日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文件,“巴黎2024”奥申委当天晚间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对面的人类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展开其申奥国际宣传攻势。

  参加当天发布会的包括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巴黎市长伊达尔戈、法兰西岛大区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巴黎奥申委联席主席托尼·埃斯坦盖和贝特朗·拉帕赛和部分法国奥运奖牌得主。

  作为前奥运皮划艇激流回旋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法国队旗手,埃斯坦盖首先介绍了巴黎申奥理念的关键词——分享,通过分享体育来分享世界。他表示,希望巴黎在百年后再次举办夏季奥运会,让全世界分享体育的热情和奥林匹克的目标。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说:“巴黎是世界之都,因为能够包容来自全球各地的人,我自己在西班牙出生,来到巴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巴黎是创意和创新之都,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城市;巴黎还是未来之都,城市充满了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元素;所以我希望通过举办2024夏季奥运会,能够让世界分享巴黎包容、开放的理念。”

  在发布会上,“巴黎2024”奥申委还介绍了巴黎为举办奥运会所做的规划。95%的场馆为现有场馆或临时设施,巴黎市中心著名建筑和景点也将变身奥运场馆:著名的大宫将承办奥运会击剑和跆拳道比赛,荣军院广场将作为射箭场地,塞纳河河段将改造举行铁人三项和公开水域比赛,公路自行车赛终点路段在香榭丽舍大街,凡尔赛宫将举办马术比赛,而巴黎地标埃菲尔铁塔将成为奥运沙滩排球的背景板。

  发布会结束后,埃菲尔铁塔在细雨和夜幕中打上了“巴黎2024”申奥标识的颜色。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9月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全体大会上投票决定2024年奥运会承办权的归属,另外两座2024年奥运会申办城市分别为美国洛杉矶和匈牙利布达佩斯。

(记者 应强)

标签:奥运会|申办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