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五大“关键词”细数2016 三个“小目标”展望2017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25 07:53
  

  晋江召开各界人士工作通报会

  晋江新闻网1月25日讯 昨日,晋江召开各界人士工作通报会,感谢各界人士一年来为晋江发展做出的贡献。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陈晋永、连泉富等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是经济下行和转型升级压力叠加的一年。晋江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全市上下敢拼会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全年GDP完成1744.24亿元,规上工业产值完成3924.8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201.02亿元,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继续位居全国第5位。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用“国际化、创新、大项目、品质、活力”五个关键词细数晋江2016年的收获。他说,过去的一年,晋江全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举办了数场有影响力的国际性大活动,一大批国际大项目扎根晋江,一大批品牌企业走向国际化;坚持培育创新驱动核心动能,创新政策持续完善,创新平台、团队逐步形成;围绕“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的思路,招引大项目,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先后落地,推动全市经济大步迈进;持续推进城市建设,城市品质越来越高、人气越来越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部群众共同打拼的结果,凝聚了老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晋江正处在多区叠加窗口期,处在“滚石上山”阶段,新的一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晋江为自己定下了“跳起来够得着”的目标,即确保今年GDP增长7.5%、力争8%,财政增长5%,固投增长10%、力争12%。刘文儒指出,要实现这些“小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党员干部更要有一种坐不住、等不得、慢不起的紧迫感,牢牢把握发展的好形势、好机遇,强化“项目攻坚年”“三产跃升年”和“赛事申办年”三大重要抓手,借势、借力、借智,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新一年的发展,需要凝聚多方智慧。会议号召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晋江,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献助推发展之计,多行民主监督之举,晋江市委、市政府也会积极为各界人士发挥作用畅通渠道、筑好平台、创优环境,大家携手同心、共谋发展,助力晋江继续在全省、泉州市扛旗领跑、走在前列。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通报了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新一年,晋江将坚持突围攻坚,营造产业生态,积极培育壮大新动能,全力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坚持品质至上,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繁荣业态,集聚人气,全力提升城市魅力;坚持民生优先,补齐短板,做优资源,全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经济社会稳定。

  (记者_陈维曦)

标签:工作通报会|展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