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春节长假免收小车通行费 客运迎高峰票价低于去年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1-23 09:43
  
春节期间,全市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近期泉州市客运迎来节前客流高峰,跨省客车票价相应提高,不过与去年相比,价格仍便宜不少。

  春节长假免收小车通行费

  春节长假将至,昨日,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据介绍,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1月27日(除夕)0:00至2月2日(正月初六)24:00。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目前,泉州市的普通公路没有收费站,所以也就不存在免通行费了。行驶高速公路的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都可享受免费。

  据悉,高速公路免征小型客车通行费,有办理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的免费车辆走ETC专用车道照样不收费,不属于免费车型的,走ETC专用车道照常收费。

  “免费的车型通过不收费。”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因为ETC是电子化的,由电脑控制的,所以只需在电脑上设定一下就行了,免费车型通行不会被扣钱的。

  需要提醒的是,春运期间,免费车型如果进高速时走ETC专用车道,请出高速时也走ETC专用车道,这样形成ETC卡一个闭环,才不会发生不良记录。

  客运迎来高峰 票价低于去年

  客运迎来客流高峰(陈晓东 摄)

  客运车站内旅客排起长龙(林国忠 摄)

  近期泉州市客运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因客流增多,跨省客车票价相应提高,不过与去年相比,价格仍便宜不少。

  “往年来泉务工人员的客流高峰期都出现在春节前几天,今年也是如此。”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客流主要是来泉务工的返乡流,这几天旅客都比较多,但是与去年相比,还是下降了不少。据介绍,今年春运,我省道路旅客运输价格仍然实行最高限价管理,具体票价按照线路的客流情况和时间段进行区分,对票价进行相应的调整,线路客流比较多会实时把价格相应提高,但不能超过最高限价。

  “平时因为客流少,为了吸引乘客,票价会相应打折。”该负责人说,平常时最低的可以打到三四折,春运期间,因为客流增多,票价的折扣也少。因跨省客车的里程比较长,折扣少了,票价最高时是春节前一星期这段时间,过后票价折扣开始增多。跨省客车票价折扣按省际中部、省际西部、省际北部南部等进行相应的调整。

  据他介绍,今年受动车、私家车等多因素的影响,客车的车流量下降了许多,为了吸引客流,今年的票价比去年下降了不少。

  (记者 王金植)

标签:春节|春运|通行费|客运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