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春节回家拼车需谨慎 陈埭一男子假装司机骗走老乡近200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22 14:32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姚长清)临近新年,很多来晋务工人员纷纷踏上了回家的行程,但是由于春运大潮,回家的车票变得“一票难求”,网上各种顺风车、倒卖车票也顺势而生,但是这其中真假难辨,稍不注意就会陷入有心人的圈套中,1月15日,陈埭派出所民警就通过侦查抓获诈骗嫌疑人桂某(男,28岁,重庆人)。

  1月10日,陈埭所民警接受害人杨某报警称:其被一名男子桂某以冒充让他们一家拼车回去为由骗走1700余元。接报后,该所民警立即对桂某开展侦查并向杨某咨询具体信息,原来,在2016年12月26日这天,杨某在一个外地打工交流的QQ群内发布了一条:“有没有回四川的车,一家人要回去”的信息,之后桂某就在群内回复杨某说自己有车,并用自己的QQ号加了杨某,私下和杨某谈成一个人550元的价格,载他们一家5个人回四川。但是在之后的日子里,桂某却以要押金、出车祸、车子坏了为由找杨某先后要了1730元,随后并将其电话、QQ拉黑。意识到被骗的杨某遂立即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了解大体信息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成功于在1月15在陈埭镇岸兜村某网吧内将诈骗嫌疑人桂某抓获。经桂某供述,自己并没有车子,当初在群内看到杨某发布的信息时,刚好自己手头很紧张,于是就动了想骗钱的心思。1月2日这天,因为自己欠了饭店的钱,饭店又催得紧,于是就以要先交点押金保留位置为由,到杨某位于湖中村的租房内找杨某拿了1000元;随后又以出车祸、车子轮胎坏了为由先后又骗了杨某730元。当其把730元都花光的时候,就将杨某的手机、QQ拉黑,想让杨某找不到自己,没想到却是警方找到了自己。

  最后,桂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刑拘。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云华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