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北外回应副教授“面试看胸”:已调离教学岗位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01-22 09:13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新媒体专电 近日微博认证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乔木”的账号“北外乔木”发表名为《男教授面试女生那些事》的博文,其中关于“招生标准”的言论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北京外国语大学20日晚表示,乔木早已调离教学岗位,目前学校正对其在网上的言论展开调查并将依规处理。

  在名为《男教授面试女生那些事》的博文中,“北外乔木”提及他在“某外语院校”面试研究生时的选拔标准“除了一进一出看到全貌外,一旦坐定,就主要是考察前两项了(看胸、看脸)”。此番言论引发了网友对北外在招生中是否有性别偏见的质疑。

  对此,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20日晚告诉记者,乔木于2002年7月到北外工作,因违反工作纪律,2014年9月受到学校记过处分,调离教学岗,后转为图书馆工作人员,从事新书简介撰写工作,不再从事教学工作。

  据北外宣传部介绍,学校研究生招考过程中的面试环节由专家小组对考生进行考核,最终录取是依据考生笔试、面试总成绩,选拔专业综合水平较高、具独立思考及应用所学知识能力的优秀人才。“对考生的评价也不因性别、外貌而有所区别。”

  北外表示,目前已对乔木在网上的言论展开调查并将依规处理,第一时间会向媒体和网友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标签:看胸|面试|副教授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