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年前慰问 帮困难群众过好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15 14:08
  

  晋江新闻网1月15日讯(本网记者李华燕、欧阳星文图)1月14日上午,磁灶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年前慰问,向辖区内低保户、贫困家庭发放慰问物资220份,并组织两家爱心企业(晋江山美陶瓷建材有限公司和天津德美装饰有限公司)向57户低保户发放慰问金。而这已经是他们第8年开展此类慰问活动了。

困难群众领取爱心物资油米面

  虽然寒风冷冽,但是爱心涌动的画面让人倍感温馨。早上9点,不断有人来到仓库领取爱心物资油米面,而巾帼志愿者们有的忙着记录名单,有的帮忙搬运东西,或者跟这些街坊邻居唠嗑着……“很高兴”,李奶奶78岁了,不善言辞的她在领到爱心物资后,还是用三个字表达了自己满足的心情。

爱心企业家发放慰问金

  另一处,磁灶社区办事中心,两位爱心企业家在向低保户发放慰问金,大家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等着喊自己的名字,好领取慰问金。社区低保户林阿业终于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她赶紧上前。在从爱心企业家手中接过两千元慰问金的那一霎那,她的眼泪也流了下来。

林阿姨向记者述说生活的艰辛,忍不住泪水直流

  “我每天都以泪洗面,不知道这个家该怎么办?”林阿姨不断向记者絮叨着生活的艰辛。原来林阿姨的丈夫和儿子因患精神残疾需要不定期住院治疗,儿媳妇又离家出走多年,孙子年幼,自己又不慎摔倒致左手骨折,不能干重活,只能在家照顾孙子。原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她却让生活的重担压得喘不过气来,“村干部好心,帮我们度过了难关,让我们过个好年。”

  生活虽然艰辛,但是对于磁灶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她是感恩的。因为这支团队不仅帮助孙子落了户,让孙子上了当地幼儿园,还减免了一切学杂费。此外,还帮她申请了低保,并每月定时送上100斤米、10斤油的物资帮助。

  而说起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磁灶镇磁灶社区党支部书记吴自勇亦赞誉有加:“她们(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都好,我很支持,对社会也是个很好的贡献。”

  据悉,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自2013年7月成立,是一支由磁灶镇磁灶社区妇联主席王素女为组长,全体妇委为成员的志愿者团队,全体成员出钱出力献爱心,争当妇女“娘家人”。从生活和精神上关心弱势群体,做居民的贴心人,坚持开展爱心奉献、敬老助老等活动。

  作为磁灶社区村务工作者的吴锦屏也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今年已是她参加志愿活动的第6年了,“这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团队,看到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就不断有人加入这个队伍。”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从成立之初的21人,到如今的34人,队伍在壮大,服务范围也在扩大,从关心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到受灾难群众,以及残疾群体,哪里需要她们,她们就从哪里伸出友爱之手,为构建和谐文明街道,做着她们自认很平常、很普通的事情,“能看到他们的笑容,我就感觉很欣慰了。”吴锦屏对记者说道。

  “关爱服务暖万家真诚奉献在社区”,2017年,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继续走在爱心之路上,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们会走得更好、更远。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