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年泉州元宵灯会水上座灯首现百崎湖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7-01-20 09:13
  

  水上座灯首次亮相、灯光秀加上花海与花灯相映成趣、传统藤铁制作成的永生花花灯……今年元宵灯会,逾千盏花灯将点亮“光明之城”,传统花灯融合现代工艺,今年的元宵灯会亮点多,异彩纷呈。

  水上座灯效果图

  藤铁永生花花灯放异彩

  传统的藤铁工艺用来制作花灯会是什么样子的?今年元宵,你不妨来鲤城区新门街看看,这里将展出10盏藤铁永生花花灯。

  据介绍,今年的泉州元宵灯会将于2月9日至12日,即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举行,将以“海丝起点·多彩泉州”为主题,设置传统花灯展区、时尚花灯展区和“海丝之光”座灯展区等三大展区。

  市文广新局社文非遗科有关人士说,传统花灯展区设在鲤城区新门街(东起芳草园,西至临漳门),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以“鸡年”为主题,将展出518盏花灯,其中安溪县将提供10盏藤铁永生花花灯。

  灯光秀与花灯相映成趣

  时尚花灯展区设在丰泽区城东中骏世界城,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增加创意元素,展示花灯460盏。

  “灯光秀、花海配合花灯,给参观者带来了光电等不一样的感受。”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王少容说,丰泽展区的一大特点就是时尚、创意、海丝,他们在灯会展会布展了灯光秀与花海,不仅可以看到花灯、花海,还可以体验灯光秀表演。

  据介绍,丰泽除了市里安排的时尚花灯主展区之外,还有两个分展区,分别为设在东海湾广场的创意花灯展区,有150盏花灯、设在润柏香港城的创意花灯展区,有150盏花灯。

  水上座灯首现百崎湖

  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丝绸之路亚洲艺术公园继去年第一次举办灯会后,今年再次被选定为全市三大展区之一,以“海丝”为主题,以座灯为主。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的灯展区域为:红房子(传统挂灯),绿房子(传统挂灯),主广场(座灯组),主广场正面水域(水上座灯)。共展出挂灯、广场座灯和水上座灯129盏(座、组)。其中,挂灯90盏,广场座灯37座(组),“海丝之光”主题座灯组1组,水上系列座灯1组。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单位将在海上丝绸之路亚洲艺术公园主广场正面水域,即“帆影”雕塑前,放置一组水上座灯,点亮百崎湖畔,这也是全市唯一一组放置在水中的座灯。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广旅游科科长高振静说,目前,花灯布展各项工作已经展开,布展小组已经成立,负责接灯、挂灯及座灯布设、灯展期间花灯维护、撤灯等。

  (记者 王金植 文/图)

标签:元宵|灯会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