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潘基文“水土不服”?回国后频现尴尬瞬间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01-20 08:13
  

  联合国前秘书长、下届韩国总统选举潜在候选人潘基文12日返回韩国后,出席了一系列活动,为其可能参加的选举造势。不过,在美国住了10年的他回国后似乎有些“水土不服”,频频被媒体拍下尴尬瞬间。

  潘基文的反对者认为,这些尴尬瞬间显示出他高高在上、脱离民众,而一些支持者则表示他只是尚未适应韩国的生活。

   【被指“不接地气”】

  《韩国时报》18日报道,潘基文12日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后,就开始遭遇难堪。在数以百计媒体记者和支持者包围下,他走进一家便利店,拿了一瓶法国产饮用水。这时,身旁的助手向他提出建议,他立即改变决定,换成韩国牌子。

  接下来,潘基文走到自助购票机前,准备购买地铁票。令人意外的是,潘基文把两张面值1万韩元的纸币重叠起来,塞入投币口内。正常情况下,购票者一般会把两张纸币先后投入。这一瞬间刚好被媒体记者拍下。

  返回韩国次日也就是13日,潘基文又曝出“打小抄”传闻。他13日前往国立公墓显忠院祭拜,并在留言簿上留言。这时,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小纸条,把上面事先准备好的话抄在留言簿上。

  潘基文14日前往京畿道一处残疾人社区访问,又因“喂粥事件”遭到批评。电视新闻画面显示,潘基文当时穿着围裙给一名老妇人喂粥,却不小心把粥洒在对方脸上,引发争议。

  他的最近一次尴尬瞬间发生在17日。当天,潘基文前往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家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这一次,潘基文又在留言簿上出错,把卢武铉一句名言中的“世界”一词误写成“社会”。

   【需要“适应时间”?】

  潘基文的这些尴尬瞬间被媒体曝光后,在野党阵营和反对者抓住这些“把柄”,对他展开批评。反对者认为,潘基文不会使用自助购票机,显示出他不接地气、脱离民众。

  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郑钟来(音译)则在社交媒体上发出潘基文在卢武铉家乡写错话的照片,嘲讽潘基文“如果这太难就带上小纸条”。

  不过,潘基文的支持者和一些媒体则认为潘基文的这点事不值一提。韩联社电视台说,潘基文出现这些小状况是因为“他尚未适应这些”。

  潘基文近日负面新闻不断。就在他返回韩国前一天,美国检察官指控他的弟弟潘基祥和侄子潘周贤涉嫌参与一起行贿案,行贿金额为50万美元(约合346万元人民币)。针对此事,潘基文表示抱歉。

  不久前,潘基文本人也卷入一起贿赂传闻。韩国《时事周刊》去年12月以多名未公开身份的人为消息源报道称,潘基文在卢武铉政府任外交通商部长官时收受商人朴渊次大约20万美元贿赂。2007年初就任联合国秘书长后,他再次收受朴渊次送到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美国纽约市的3万美元。

  潘基文多次否认受贿,并要求《时事周刊》道歉和撤稿。他还向韩国媒体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要求,指认韩国媒体有关他“受贿”的报道歪曲事实。(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潘基文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