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尤权于伟国分别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审议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01-19 09:11
  

  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老区脱贫攻坚步伐

  尤权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龙岩代表团审议

  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龙岩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直奔主题、踊跃发言。林国耀、林兴禄、陈景河、廖卓文、邱汉成、丁晓红、钟隆安、汪坤明、彭绍云等9位代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脱贫攻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改革发展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尤权边听边记,与代表们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说,过去一年,我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自然灾害多发等不利因素,取得了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生态建设有新进步的积极成效,实属不易。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尤权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龙岩市经济社会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生态优势是龙岩也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必须下大力气保护好、发挥好。下一步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建设特别是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以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契机,持之以恒推进水土流失治理,下大力气抓好环境问题整治,切实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努力保持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要把加强生态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有机结合起来,严把项目准入生态环境关,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增强绿色发展新动能;要强化环保责任落实,把“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环保责任的硬杠杠、硬指标,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他希望龙岩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发扬老区精神,奋发图强、自力更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让老区人民生活好起来、富起来。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老区加快发展。

  (记者 兰锋 严顺龙)

  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当龙头作示范

  于伟国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厦门代表团审议

  18日下午,省长于伟国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厦门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全面具体,是一份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厦门团的黄强、何福龙、周君力、王焱、郑金泉等代表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扶持实体经济、深化医疗改革、注重师资培育、促进科技研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伟国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代表发言,并现场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大家提出的建议切合实际、很有见地,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过去一年,厦门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奋力拼搏、团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

  于伟国强调,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就对厦门提出了实施“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和推进“四个结合”的重要要求。厦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抓住发展机遇,永葆特区活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充分发挥龙头示范作用,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一要继续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当龙头作示范。加强招商引资,创新扶持机制,推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二要继续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当龙头作示范。过去厦门特区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未来仍然要依靠改革开放增添发展动力,在改革创新、开放开发等方面继续敢为人先,为全省提供经验。三要继续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当龙头作示范。全面实施跨岛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岛内外一体化,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四要继续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当龙头作示范。以“百姓富”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记者 周琳)

标签:福建两会|尤权|于伟国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