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新星李江淮 单场曾砍下21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19 09:04
  

  场上硬汉后卫 场下独爱宫廷剧

  这个赛季,福建浔兴男篮的阵容与上个赛季有着极大的不同,在浔兴男篮教练组及管理层的思维中,如此大刀阔斧地“换血”是为了锻炼新人,组建第二梯队。经过大半个赛季,这群小将有不少让人记忆深刻的表现,而来自泉州南安的本土球员、1992年出生的李江淮便是其中一位。

  从“饮水机”到首发单场砍下21分

  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福建泉州银行队主场迎战广厦男篮,在比赛失去悬念的最后三分钟,这名刚从青年队上调至一队的年轻球员献出了自己的首秀。显然,首次站在CBA球场上的李江淮并没有太多信心,运球还有些踉踉跄跄,短短的三分钟时间里,李江淮毫无意外地交出了一份“三无”成绩单。

  这一场比赛之后,李江淮意识到自己与职业运动员之间的差距,在他的内心也暗暗种下了一颗“种子”,一颗名叫“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种子。作为一个闽南人,李江淮不怕失败,每次球队训练结束后,他总会叫上队友跟他一起练投篮,“与青年队不同的是,在青年队总是会有教练跟在你后面,一直督促你练习,而来到职业队之后,只有自觉。”李江淮投完三分的五个点,又开始练习中投。

  由于泉州银行队有多名球员遭遇伤病困扰,后卫外援德怀特·拜克斯也因半月板损伤而休赛,因此,李江淮也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皇天不负苦心人,在联赛第11轮泉州银行队客场对抗山西男篮时,李江淮终于得到首发出场的机会。这场比赛,第一次首发的李江淮在开场时有些拘束,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慢慢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并连续突破得分。此役,李江淮首发出战40分11秒,砍下21分5篮板4抢断2盖帽2助攻,数据创历史新高。

  那场比赛之后,李江淮还迟迟不敢相信自己的表现,“没想到自己的第一个首发,居然能有这种表现。一开始投篮的时候还是非常犹豫,但是在队友帮我挡拆之后,我获得了突破的空间并连续上篮得手之后,自己的信心瞬间增长了不少。”在李江淮看来,从一个“饮水机球员”到打首发,就是一个建立信心的过程。

  从得分到组织狂练肌肉只为变更强

  在浔兴青年队,当李江淮还是个得分后卫时,他已然是球队中的佼佼者,当时球队的所有战术都是围绕着他在进攻。场均砍下24.6分6.8个篮板和2次抢断的他,却在升到职业队后陷入困境。

  “以前在青年队打球时,我是球队的中心,现在来到职业队,认识到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然而,最让李江淮头疼的是角色的转变,在职业联赛中,许多球员都是人高马大,就连控球后卫也有不少是1.90米以上的。所以,在李江淮刚到浔兴男篮夏训时,教练给他的任务就是打好组织后卫。

  在一个习惯的角色中转变,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件易事,在训练中,李江淮已经找到了自己最大的弱点——身体素质。“现在很多CBA球队的组织后卫都是外援,他们都有很好的身体素质,这是国内球员所不能及的。”为了练好肌肉,李江淮在球队进行力量训练时非常卖力,通过夏训,他力量练习的码数也在不断上升。

  “除了身体素质,另外就是打球的方式和习惯了。因为作为一个组织后卫,除了练好控球等基本功外,也要有掌握整支大局观的能力。”李江淮希望自己变得更强,他认为,球队的战术是由组织后卫发起的,所以组织后卫在比赛中承担着更加重要的责任。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文图)

标签:浔兴|CBA|李江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