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160多名“铁骑”昨晨返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19 08:48
  

  晋江新闻网1月19日讯 昨日早上6点50分,晋江市新塘荆山加油站分外热闹,来自江西、安徽等地的160多名“铁骑”从这里出发,踏上回乡的路,在几个小时或十多个小时后,路的那头,等待他们的则是家人盈盈的笑容。

  带上女儿和狗狗

  铁骑回乡过春节

  当天凌晨2点,住在附近华山村的曾先生带着读高三的女儿,第一个来到荆山加油站,46岁的他,来自龙岩长汀,已在石狮生活了30多年,“当了30年摩托车工,从什么都不懂到恋爱、结婚和生孩子。”每年,他都骑摩托车赶回老家过春节。最初是一个人,后来带着女儿,到今年,他的车上又多了两个伙伴——两条白色的萨摩耶。为了给狗绑两个舒适的位置,他凌晨1点就起了床。记者看到摩托车后座,左右两边都绑着一个大号的塑料箱,里面垫着小毯子,两条萨摩耶都安静地坐在自己的VIP“包间”里。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狗,萨摩耶长得漂亮,打理起来又方便,而且还护家,跟我特别亲。”曾先生说,当摩的收入并不高,好在萨摩耶消费也不高,每天只需要3元钱的猪肺,就可以养活了。坐在两只萨摩耶中间的女儿小曾,也开心地表示,受父亲的影响,自己非常喜欢狗,很支持父亲带狗回家,“狗狗留在这里没人养,带回家才放心。”小曾告诉记者,“下午就可以到家了,最激动的就是能看见妈妈了。”

  500多名铁骑陆续返乡

  八成目的地在江西

  加油站现场人声鼎沸,“铁骑”们都穿着厚厚的衣服,不少人还在腿上裹上了护膝。有的忙着加油,有的忙着找老乡邀约一起走,大部分的摩托车后面都载着大包小包,里面有给孩子买的玩具、给老人买的新衣服等物品。

  记者从加油站的志愿者处了解到,此次参与中国石油举办的“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活动的“铁骑”目前已有500多名,第一波出行的就有160多名,其中百分之八十是去江西的,还有一成多是去龙岩等省内各地,最远的是去安徽。此次中国石油不仅为铁骑大军免费加油、送早餐、提供反光背心、地图等物品,还特地为每个人买了保险。

  此外,记者从江滨派出所、青阳派出所和永和派出所了解到,近期,社区民警特地深入辖区,为返乡摩托车工宣传交通安全和防盗知识。

  昨天晚上7点,记者通过电话了解到,曾先生和女儿于当天下午4点已安全到家同家人团聚。

  (记者_朱艳 王家煜 文图 通讯员_庄娜红 林慧真 黄起英)

标签:“铁骑”返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