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16年晋江出口休闲食品1.26亿美元 出口金额占福建一半以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18 08:24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日前,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2016年晋江共出口休闲食品2161批、1.2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16%、13.51%。

  据悉,主要出口产品为糖果、调味紫菜、果冻、糕点饼干等,产品热销东盟、非洲、美国、南美、欧盟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金额占福建省一半以上,由35家出口休闲食品生产企业组成的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值得关注的是,出口企业积极开发新产品,产品设计紧跟国际市场潮流,其中新产品燕麦巧克力就出口达1453万美元。企业通过国际参展等方式,不断加大产品宣传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其中出口越南1463万美元,出口印度尼西亚125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7.99%、53.92%。目前35家晋江出口休闲食品企业全部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表示将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强化对添加剂控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溯源标识管理等监管,提升企业卫生质量管理水平,并持续推行“111”检验监管新模式,促进产品高效通关、扩大出口。

  (记者_蔡明宣)

标签:休闲食品|出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