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福建最大“迎春花市”晋江绽放 花农携精品惠民5天

www.ijjnews.com   中新网  2017-01-16 17:11
  

  花市上,市民乐购鲜花迎新年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满足广大市民及企事企单位对花卉的需求,2017年首届福建(晋江)迎春花市14日在SM广场展览中心开市。百家“花企”携各自花卉精品亮相,并以最优惠的价格惠民五天。

  “这次迎春花市,共设置200个国际标准展位,汇集了厦门、漳州、三明、南平、龙岩等23个地区近百家优质花商。”承办这次活动的晋江市农业局党委书记施建成说,花市上展品包含了高雅的国兰、热情似火的富贵子、形象生动的根雕、清净脱俗的水培花卉、惹人喜爱的多肉植物等50多个品种。

  进入花市,阵阵花香似春天般的气息扑面而来。展位上,高贵大气的蝴蝶兰、小巧醉人的水鲜花竞相绽放,一派欢乐喜庆的氛围。

  在花市中间排的顶端位置,来自晋江奕尚园艺的陈小娜和爱人把自家几个花卉“爆款”摆在显眼位置。“今天卖的还不错,共卖了多肉植物几十盆,大花惠兰最受市民欢迎。”陈小娜告诉记者,为了这次迎春花市,她和爱人及公司的员工都加班加点,期望能满足市民更多的消费需求。

  在花市另一端,来自莆田的一对老夫妇培育的“草书体带字盆景”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花农方老汉说,他这个“寿”字榕树盆景已培育了20多年。原来不舍得卖,现在他要把它搬出来,与大家一同分享书法与花卉相结合的艺术魅力。

  “据不完全统计,仅14日当天前往花市参观采购的就有千余人次,各个展位都有可观的业绩。迎春花市的举办,为广大采购客商和花卉种植场(户)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市民们买到称心实惠的花卉搭建了面对面的对接平台。实现了花农要产量,市民要实惠,政府要效益、社会要氛围的四赢局面。”福建省花卉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彭盛易说,把全省最大的迎春花市放在晋江,是因为晋江人历来俱有爱花、赏花、养花的情怀和习俗,全市就有花卉企业39家,花卉种植面积2832亩,年销售额达5848万元,晋江已逐渐成为闽南地区花卉生产和销售的重要基地。

  据介绍,本届迎春花市由福建省花卉协会、晋江市绿化委员会主办,以“花汇世界品质生活”为主题,旨在打造海西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深的农业行业盛典,加强省内外花卉文化交流,展现晋江花卉文化特色,推动做大做强晋江农业产业。整个迎春花市活动将持续到1月18日。

  (牛效礼)

标签:迎春花市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