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首届中国民间藏玉(晋江)展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15 11:02
  

  

  昨日,由中国玉文化研究会、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主办的首届中国民间藏玉(晋江)展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藏玉展是中国民间藏玉展巡回展览的第一站,将展出400余组件的古代玉器精品,内容涵盖千年中国玉文化历史。市领导刘文儒、林惠玲、黄少伟出席开幕仪式。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晋江是人文荟萃、开放包容的历史文化名城。现如今,对传统文化的探寻、对美的追求,正逐渐成为晋江的一股新风气、一种新时尚。中国玉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此次首届中国民间藏玉(晋江)展的举办不仅为广大爱好者提供了难得的观摩、品鉴机会,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生动一课。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会长侯彦成在开幕式上发言,侯会长强调,本次中国民间藏玉(晋江)展认真遵守国家文化部的指示和要求,在组织、筛选玉器参展时严格把关,通过众多国家古玉器专家的鉴定、鉴别,确保了展品的真实性,真正地保证了向晋江市民展示中国玉文化的光辉灿烂。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同时还举办了中国玉文化研究会(晋江)玉器艺术馆授牌仪式,由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会长侯彦成向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柯国林授牌。

  据悉,此次首届中国民间藏玉(晋江)展将持续至三月二十日。展览现场除了有精美玉器展出以外,1月14日至1月16日,在晋江市博物馆还将举行免费鉴宝活动。开幕仪式当天也有众多市民慕名而来,带来自己珍藏的玉器、古玩。

 

  来自安海的黄先生是位忠实的玉器爱好者,尤其对古玉情有独钟。“今天的藏玉展让我大开了眼界,展出的精美古玉非常的养眼。尤其这次藏玉展还配备了专门的讲解员,让我学习到不少关于玉器的知识,更加了解了玉器的历史。”黄先生高兴的告诉记者。

  同时,今天他也带来了自己珍藏的宝贝给专家鉴定,最终收获了一个很好的结果。“这件拿来给专家鉴定的玉器是我从生意圈子的朋友那里交换过来的,收藏的时候我对它并有没太多的了解。后来查阅了相关资料才知道这件藏品可能是宋代的玉器,但始终也没有确切的把握。今天专家通过鉴定确定了它的来历,果真是宋代的玉器。我相信这也是玉跟我的缘分,今后看到喜欢的玉器,我一定还将继续收藏。”黄先生说道。

  有着三十多年收藏经历的施能化先生也拿着自己众多的收藏品来到了鉴宝现场,他表示,此次藏玉展和鉴宝活动的开展对民间的收藏、传统文化的弘扬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这样的鉴宝机会可谓是千载难逢。当天,他带来了一副董其昌的书画作品尤其令在场观众和专家惊艳,“我从七十年代就对传统文化十分感兴趣,于是陆陆续续的开始收藏古玩。这副董其昌的书画作品也是机缘巧合从朋友那里获得,今天是第一次拿出来鉴定,专家确定了它是真迹作品,让我十分开心。专家也给了我很好的收藏建议,让我懂得了更多的收藏知识,这点让我受益匪浅。”施能化说道。

  时值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此次首届中国民间藏玉(晋江)展的举办不仅传播和弘扬了中国玉文化知识、搭建了中国玉文化的交流平台,更为提升晋江城市的文化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供了良好契机。

  (晋江新闻网记者_刘沿鑫文陈巧玲图)

标签:中国民间|玉器|玉展|鉴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