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打起十二分精神 做足十二分准备 晋江市部署安全生产暨春运、消防安全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07 07:17
  

  晋江新闻网1月7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召开全市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春运、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全生产、春运及消防安全工作。

  晋江市领导张文贤、李自力、李志强、庄天怀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安全生产工作要注重抓规律,年关将近,事故易发高发,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足十二分准备,决不容有懈怠,决不能出问题;安全生产意识关键是严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细化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安全生产成效最终看结果,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纰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再忙也要抓安全生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落实“四个一律”整治措施(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责任单位、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绝不放过任何环节、任何程序、任何过程,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重点盯牢交通隐患、火灾隐患、节庆隐患、工地隐患等4个重点领域工作,加大宣传、加强管控,保障“两节”期间社会稳定;要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标本兼治,重点完善风险等级评估机制、社会化服务监管机制、应急联动处置机制、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落实机制等监管机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产生活环境。

(记者_庄诗莹)

标签:春运|事故|消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