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莆田市区一路面塌陷出现大坑

www.ijjnews.com   湄洲日报  2017-01-05 10:49
  

  1月4日,莆田市区东园西路靠近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一段机动车道路面出现一个长约3米、宽约5米,最深约4米的坑洞,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事发后,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抢修,交警到场指挥,提醒过往车辆和人员避让。

  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的坑洞面积较大,洞内的黄土以及地下管道清晰可见,一辆挖掘机正在塌方处挖掘作业(如图)。在场的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1月3日早上,他们在巡查时发现该路面有块约5平方米的凹陷,就设置警戒线,当夜路面开始塌陷。没想到,4日塌陷面积加大,他们立即组织抢修。工作人员分析,该路段属于沥青水泥路,路基下是黄土层,由于地下管道破损漏水加上降雨冲刷等原因,时间一长,导致黄土不断被带入管道旁的涵洞内,水土流失严重,路基被掏空,因此塌陷形成坑洞。

  当天抢修时,施工人员挖了长10米宽4米的土方,找到管道漏水点,之后重新埋设地下管道。而后将在涵洞附近增设窨井,用于分流排水,防止水土流失,再用泥土、石沙回填,用混凝土灌溉,再铺设沥青。

  目前,施工人员正对该路段抓紧抢修,预计1月6日会对塌陷路段部分区域浇灌水泥,届时部分施工路面还会围挡养护,预计20天后可恢复正常通行。市政部门提醒,该路段车流量较大,施工容易造成拥堵,市民要注意安全。

  (记者 林嫔 通讯员 陈海瑛 文/图)

标签:大坑|塌陷
稿源: 湄洲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