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闽南小江蕙”傅滢滢献唱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05 08:41
  

  晋江新闻网1月5日讯 上周六晚,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晋江梅岭专场五店市露天戏台上出现了一位“最具人气”的小嘉宾,被称为“闽南小江蕙”的她为我们带来了一首原唱代表闽南歌曲《妈妈》。一声声的呼唤和爱意都融入在歌曲里面,她既享受着妈妈的爱,也最喜欢妈妈炖的白燕窝。

  她是闽南童谣歌手、闽南最具人气童星之一,被称为“闽南小江蕙”“闽南小天后”,她就是咱们厝边人——来自晋江英林的傅滢滢。出生于2001年12月的傅滢滢已经荣获非常多的殊荣,2011年发行个人原唱单曲《阿嬤的教示》及《泉州小姑娘》,2013年期间上过湖南卫视和中央电视台,2015年与经典歌王《爱拼才会赢》词曲老师陈百潭共同发行专辑《赢是咱的名》代表作《永远梦袂醒》,还发行过咱厝人自己的电影《木偶传奇》主题曲《时光匆匆》。2016年8月,傅滢滢受徐怀钰、品冠之邀作为晋江市祖昌体育馆的嘉宾。在当天的表演现场,她用娴熟的歌唱技巧、甜美的歌声和大方淡定的台风,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作为晋江人,在家乡欢度元旦的感觉很好,而且还能够在五店市传统街区的露天戏台这么带有家乡文化特色的舞台上表演,非常有亲切的感觉。”傅滢滢在演唱完毕后充分地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情感。“有自己家乡的人在看,在台上表演的都是带有咱厝文化的节目。”记者了解到,这次傅滢滢选择演唱歌曲《妈妈》有着深刻的含义,“2016年收获很多,记忆最深的就是爸爸妈妈的爱。因为经常会唱歌唱到喉咙疼痛,这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妈妈炖的白燕窝,甜甜蜜蜜的,对喉咙特别好!”

  别看傅滢滢今年才16岁,但她已经是北京卫视的签约歌手了,在学习之余,她也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还是海西公益的爱心大使。据了解,傅滢滢目前就读于泉州市第七中学初中部,为了准备中考,她将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学习上。但是,她同样也没有放弃唱歌这个她最喜欢的爱好,新的一年,傅滢滢的个人新专辑也在积极的筹划中。“时间安排上蛮赶的,最近的计划就是正在筹备一张新合辑,里面都是自己写的原创歌曲。目前正在写歌词和谱曲中,相信不久后能完成创作。”傅滢滢说道。

  据了解,傅滢滢已经将唱歌当作是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事情,也在唱歌这件事上感受到了小小的成就感。虽说她现在才在上初中,但她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每一次唱歌都是一种进步,每一次上台都是对自己的挑战。我喜欢这种感觉,以后可能会走艺术这条路。”说起新年的愿望,傅滢滢甜甜地笑道:“希望我的亲人们和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够顺顺利利,越来越好。”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社区网络春晚|傅滢滢|小江蕙|人气童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