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深沪美食广场新年开业 传承推广深沪小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03 08:05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1日,深沪美食广场正式开业,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记者从深沪镇了解到,深沪美食广场是深沪建设渔港经济区的项目之一,也是深沪镇百日攻坚的重点项目之一。

  20个店面,10个固定摊位,15个临时摊位……当天,店铺和摊位的商户齐开门做生意。据深沪美食广场负责人侯俊侯介绍,深沪美食广场的开业时间其实推后了好几次,为的就是能做好充分的准备开门迎宾。“开业当天,各个商户的生意很不错,不少商品都是售空。”侯俊侯告诉记者,深沪美食广场有近40种深沪美食,深沪水丸系列产品有十多种。

  记者了解到,深沪美食广场坐拥国家级中心渔港,紧靠深沪渔业码头和沿海大通道,位于深沪海景湾大厦二楼,于2015年6月动工,2016年4月完工,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规划建设店面及摊位30个,临时摊位15个,总投资800万元,并成立了深沪美食管委会,负责招商、运营、后期物业管理等。

  深沪镇党委宣传委员陈奕友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动深沪美食广场的招商,2016年5月,深沪镇政府在深沪美食广场举办了第二届深沪美食文化节,让美食摊位免费来参加。据不完全统计,60多个摊位三天营业额超过百万元,人流量超5万人次,让深沪美食广场和深沪美食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同时,深沪美食管委会多次走访深沪美食商家,并在租金、物业管理费上给予商家优惠,吸引他们入驻。

  深沪港阜社区的张祖艺是深沪美食广场阿一小吃店的老板,“去年5月美食节三天卖了4万多元,这次1日开业的时候卖了近万元,挺不错的。”张祖艺说,深沪美食种类繁多,深沪美食广场的前景还是不错的。

  当确定入驻的商家之后,深沪美食广场加紧装修,并统一管理餐具,在公共区域配套桌椅,建设观光电梯、儿童游乐区域。记者还了解到,深沪美食广场一楼有电影院、咖啡馆,周边还有水上乐园和停车场,满足大家的休闲旅游需求。在深沪美食广场可远眺大海,还可以近看渔民在码头穿梭忙碌的景象,景色宜人的同时也很接地气。

  深沪小吃同业公会的会长黄清海介绍,深沪目前有小吃80多种,还拥有7枚“国字号”地理商标,这7种产品在深沪美食广场都可以买得到。“深沪美食广场建起来之后,深沪小吃就有了一个‘家’。深沪当地有许多人都从事和深沪美食相关的工作,小吃公会的会员单位就有70多家。”黄清海说,深沪美食广场的投用,不仅可以带动文化旅游,还可以对深沪小吃进行集中管理,更好地发展、传承、推广深沪小吃。

  (记者_施蓉蓉)

标签:敢拼会创|百日攻坚|美食广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