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安溪白濑乡:田间浇菜 祖孙二人不幸溺亡水库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1-02 11:04
  

  昨日上午,在安溪白濑乡寨坂村口的水库边,53岁的奶奶谢枝带着3岁的孙子阿福(化名)到田间浇菜,没想到,小孩不慎从田埂边跌落旁边的水库,奶奶救人心切跳入水库,祖孙俩不幸溺亡。

  想救孙子 奶奶孙子不幸溺亡

  “小孩在田间走着,突然一颠摔了下去,奶奶冲过去跳下救人,两个人全掉进去了。”目击者许女士说。

  许女士说,昨天早上8点多,她到田里来浇菜时,谢枝带着孙子已在菜园里劳作了。事发时大概9点,谢枝在浇菜,阿福在田埂边玩耍着,坡下就是水库。小孩走着走着突然一颠,从坡上摔了下去滚落水里。谢枝回头发现孙子摔下去,跟着就往坡下跳了下去。

  “下面就是水库,老人不会游泳,一下子掉进去了。”许女士说,她和附近来浇菜的村民大声呼救,对岸村民黄先生听到呼声,冲出来直接撑着竹排就过岸来救人。“小孩浮在水面上,老人沉到水里只看到一个头了。”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把两个人都捞上岸来,可惜已经迟了,村卫生所的医生赶来时,老人和小孩都已经没了呼吸。

  在田头,阿福的母亲接到噩耗赶回家来,跪在水边痛哭不已。亲属告诉记者,小男孩今年3岁,父母只有这么一个孩子,平时在外打工,小孩就放在老家由奶奶照料。今天,家里就奶奶和小孩在家,一起到田里浇菜,不曾想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事发前,老人带着孩子到水库旁的田间浇菜

  

  孩子的小红鞋还在水里漂着

  家属悲痛欲绝

  缺乏安全防护 发生多起溺亡事件

  谢枝和村民们劳作的菜园,在寨坂村的对面,中间隔着一条溪流。村民说,十几年前下游建发电站,拓宽后溪流变成了如今的水库,水位深的地方有八九米。

  在水库周边,记者没看到任何安全防护设施,水域的两边就连着田埂,田间小道窄小不平,人一摔下去就会掉进水里。村民说,去年,这里曾发生过一起溺亡事件,更早前亦发生过多起溺亡的事件,已有6个人在这段水域周边溺亡。

  “安全是个大问题,也有反映过,今年发电站方面有在上游去焊接了一百多米的栏杆,下面的就没再做了。”村委会负责人介绍,他们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水库周边的安全防护问题。

  据介绍,事发后白濑乡政府及当地派出所等部门已介入事件调查,协调善后工作。

  (记者 林加华 吴嘉晓 文/图)

标签:溺亡|溺水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