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近千市民迎新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02 09:35
  

  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东石田园15公里徒步走启动

  晋江新闻网1月2日讯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昨日上午,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东石田园15公里徒步走活动正式启动。近千名市民聚集在东石石佛山生态公园,以脚步丈量土地的方式,欢庆新年的到来。

  上午8时40分,随着发令枪响,东石田园15公里徒步走活动正式“开走”。迎着和煦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近千名身着“金黄色”上衣的徒步爱好者,浩浩荡荡行走在风光旖旎的田间小路、穿梭于充满泥土芬芳的田埂间。远远看去,就像一群“胡萝卜人”在嫩绿嫩绿的胡萝卜叶中招展。

  东石镇是晋江当之无愧的胡萝卜“王国”,胡萝卜种植面积达1330多公顷,年产量约14万吨。在15公里徒步走的沿线,分布着18个胡萝卜种植农场,在终点的“胡萝卜博览园”,胡萝卜品种更是达30多种,大家仿佛置身于胡萝卜“王国”中,进行一场与胡萝卜的“深度对话”。

  “胡萝卜炒肉丝”“虾仁干贝胡萝卜粥”……在终点,一场品质晋江胡萝卜烹饪大赛也在火热进行,此次烹饪大赛从小记者亲子家庭中征集了20个家庭同场竞技,一决高下。比赛邀请3名国家级厨师组成评委会,进行现场评审。评审结束后,现场观众已经迫不及待地“冲上去”品尝这20道“胡萝卜盛宴”。

  活动还设有美丽田园15公里徒步走随手拍摄影比赛,不少人随手拍下徒步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徒步中付出的汗水、收获的喜悦。此外,还设有东石农副产品展。活动结束后,市民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东石的田园风光。

  13时15分,随着最后一位市民抵达终点,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农业局、东石镇人民政府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晋江长跑协会承办。

  (记者_庄诗莹 王家煜文图)

标签:农业嘉年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