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三岁男孩发育障碍 治疗费用难倒父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30 16:33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家住罗山街道缺塘社区的三岁男孩小杰(化名)天真可爱,本应像同龄孩子那样快乐成长,却因患有发育障碍,属一级智力残疾,至今仍无法走路和正常说话,只能在哭泣时,模糊地叫出一声“爸爸或妈妈”。为了治疗孩子,年轻爸爸柯建金花光家里所有积蓄,但因承受不了高额治疗费用,目前,无奈停止治疗。

  三周岁小孩

  不能自己走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柯先生家中,此时他正带着小杰。在家中一张小桌子上,记者看到了一叠厚厚的关于小杰的诊疗单和一张残疾人证。柯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从一出生到现在,让他们一家人操碎了心,虽然孩子三周岁了,但还不能自己走路。

  柯先生说,孩子属于早产,提前三个月出生,出生后便送到泉州儿童医院去保温,保温每天费用要1000多元,那时就花了三四万元。刚开始,感觉孩子和正常人一样,但慢慢地发现他反应有点慢,老是自言自语的。

  “今年1月份,因孩子出现严重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入院治疗,医生的一句提醒,才引起我们的重视。”柯先生说,医生了解到孩子两周岁还不能站立和说话,建议给孩子做检查,但检查的结果,随后让他们一家陷入困境。

  患有发育障碍

  花光全家所有积蓄

  柯先生说,今年5月,他带着孩子到泉州儿童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小孩患有发育障碍,其运动能力仅10个月龄,语言能力仅8个月龄,其余各项能力均只有几个月龄,做了脑部磁共振,被确诊为一级脑瘫。

  明白了事态的严重性后,柯先生当即为小杰办理住院康复治疗。在医院做了两个疗程,同时配合到康复中心做了四个月的康复训练,但平均每天至少要600元,最终因支付不起康复治疗费用,柯先生无奈带着小杰出院,被迫暂时停止治疗。

  “我也知道治疗要趁早,否则随着孩子年龄增大,治疗费用会增多,且治疗效果会降低。”柯先生说,从孩子出生到现在,为了治疗孩子,已花费近30万元,结婚时候买的车,为了支付治疗费,也折价卖了。现在已经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并四处借钱。孩子出院后,白天老婆上班,他照顾孩子,晚上老婆下班带孩子,他赶紧去做代驾工作,但目前这样的收入,很难给孩子做后续治疗。

  “身边有同龄孩子,但病情较轻的经过一年多的康复治疗最后康复。我多么希望孩子能够像同龄正常孩子那样可以走路,可以说话。”柯先生说,希望通过报社暖冬行动,引起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帮他们渡过难关。

  读者朋友们,如果您想要帮助柯建金和他的孩子,助他们渡过难关,可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让他们感受到你们的温暖。

(记者_黄伟强 叶许意 文图)
标签:暖冬行动|发育障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