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奥巴马称若自己参选会再连任 特朗普:没门儿!

www.ijjnews.com   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7:31
  

  奥巴马称若自己参选会再次连任特朗普:没门儿!

  据外媒12月26日报道,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假如自己能代替希拉里作为民主党候选人参加竞选,他会再次获得连任。不过,他的这番言论遭到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反呛:连门儿都没有。

  曾担任奥巴马高级顾问的戴维·阿克塞尔罗德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在访谈中,奥巴马称,他坚信美国是“宽容”且“充满活力”的国家,之所以能这么说是相信倘若他能够再次竞选总统,绝大多数美国人依旧会在自己的感召下团结一致。奥巴马认为,即使那些与他意见相左的人也会赞同他所提出的这一愿景,也会说他所指引的方向是正确的。

  美国历任总统在卸任之后一般都不会对自己的继任者提出批评和指责,而奥巴马却表示,如果特朗普的领导有损美国的民主制度,那自己可能不会袖手旁观。“我还是一个美国公民,有公民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对于奥巴马的这番言论,新当选总统特朗普显然不服气。26日,他在推特上反驳道:“他可以这么说,不过要我说就是‘没门儿’!”

  碍于美国政治制度的限制,奥巴马的任期最多只有两届。在大选期间,他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帮助自己曾经的对手、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成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也曾承诺当选后保留和延续奥巴马的一些政策,而这些政策却是特朗普及其共和党盟友极力反对的。可惜天不遂人愿,特朗普出人意料地战胜希拉里当选总统。

  特朗普胜选后,奥巴马和其他民主党高层一样,也不得不承认民主党的确面临政治挑战,尤其是在乡村地区。他表示,只有在美国南方地区取得胜利,在致力于民权和多样性的前提下,赢回南方白人选民的支持,才能赢得选举。

  副总统拜登也曾指出,民主党的失败在于脱离工人阶层和广大白人选民,“精英主义”已经悄然渗入到民主党的思想之中。他说,在他故乡宾夕法尼亚州附近举行的特朗普集会上,现场的许多人都是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人,他们既不是种族主义者,也不是性别歧视者,但是民主党却没有倾听他们的声音。

  (高琳琳)

  

标签:奥巴马|特朗普
稿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