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公共安全支出预算1124万元 今年来池店镇刑事案下降30.4%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27 08:46
  

  晋江新闻网12月27日讯 昨日,记者从池店镇了解到,2016年以来,晋江市池店镇全镇辖区刑事案件立案1436起,同比下降30.4%,案件减幅显著,“刑事案件高发”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其中八类案件辖区破案44起、破案率93.6%。

  这样的成绩与2016年以来,池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着力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制创新,完善立体化社会防控体系,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社会治安状况保持了平稳良好的态势等有着莫大的关系。

  据悉,2016年年初,池店镇与24个村主干及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签订《综治责任书》,将落实综治维稳工作任务层层分解,量化责任目标,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镇党政联席会议多次专题研究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镇综治委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由成员单位参加的社会治安分析会,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同时,池店还把综治工作纳入各村、各单位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党委、政府考察领导干部政绩、办理晋职晋级、评先评优时书面征求综治部门意见制度,既给基层干部压担子,又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当然,经费的有效保障也是综治明显改善的关键。2016年,池店全年公共安全支出预算安排1124万元,创历年新高。据了解,2016年池店将创安经费、综治业务经费纳入镇级财政预算,有力保障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运转、治安巡逻队建设、视频监控体系建设、人民调解、重点整治点整治、综治进两新组织、重点对象稳控等各项工作。包括投入205.5万元在新店、赤塘等12个村安装视频监控823个,全力构筑起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全天候、全方位的社会治理视频监控防控体系;投入373.52万元积极构建完善治安巡逻防控网络,及时完善补充巡防力量,全面加强镇、村两级巡逻队规范化建设,全镇现有镇村两级巡逻队员278人。

  同时,池店还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集中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强化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登记建档率,推进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工作,全镇共办理居住证41553张。

  可以说,近年来池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综治维稳工作,始终把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放在确保社会安定、促进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这也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记者_曾舟萍)

标签:刑事|公共安全|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