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首进“海交会”揽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25 10:25
  

  晋江新闻网12月25日讯日前, 2016年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海交会”)在广州正式落下帷幕,晋江相关单位组团参展。这也是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首赴“海交会”招才引智。

  在“晋江馆”集成电路展示区,不少相关海内外人才前来咨询,其中有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此详细了解洽谈。据了解,此次是晋江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以来首次参加“海交会”,结合集成电路产业园区未来发展规划和招商引智的需要,宣传晋江城市建设和投融资环境,对接洽谈有意向入驻晋江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创业团队。

  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华公司”)作为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的龙头企业,参加了本次“猎才”行动。晋华公司人资部经理洪荣昌表示,晋华还处于初建阶段,人才需求很大,对高精尖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

  在晋华公司招聘专区,几名即将从澳门大学毕业的硕士生组队前来应聘,他们所学的微电子专业与晋华公司所需人才专业对口,有意向前来晋江工作,双方都表示后续会保持联系,希望有机会可以一起工作。“此次参加‘海交会’是为了招收一些有国际视野、接触过更前沿技术的复合型技术运用人才,可以跟国内的工程师产生思想碰撞,对晋华公司的科研有更好的效果。”洪荣昌表示。

  “参加本届海交会的目的是宣传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吸引更多国内外高端技术型人才来晋江工作和创业。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刚刚起步,对技术型人才需求很高,将来还会组建集成电路专家顾问团队,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组工作人员表示,晋江有着毗邻宝岛台湾的地缘优势,将借鉴台湾集成电路产业的经验,引进台湾及其他先进地区的集成电路中、下游配套企业、技术和人才,构建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促进晋江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杨宝玲

标签:集成电路|产业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付惠娥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