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7年央视春晚求创新 “春晚前辈”杨东升首挑大梁

www.ijjnews.com   新闻晨报  2016-12-23 10:33
  
原标题:“春晚前辈”杨东升首挑大梁

  眼看离2017年央视春晚已经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春晚节目组的工作到底进行得怎么样了?昨天,央视春晚节目组首次对外披露了总导演杨东升的工作理念与情况。据悉,杨东升曾参与多届春晚的创作工作,却是首次领衔“总导演”。自称春晚“新”人的他表示,会以匠人的精神精雕细琢打造精品,让“创新”成为鸡年春晚的最大看点。

  虽然是首次担任春晚总导演,但杨东升对春晚却绝不陌生:1991年、1998年、2005年、2006年、2009年、2016年,他曾参与了多届春节联欢晚会的创作工作,岗位也遍及导播、歌舞导演、执行导演等多个领域。此次担任鸡年春晚总导演,杨东升开玩笑自称是春晚“新”人”,要活到老学到老,“我就喜欢这些(电视),文艺创作领域好多东西都靠自学,有兴趣就有悟性,能把对生活真实的感悟艺术化地表达出来,这样才能创作出让大家满意的春晚。”

  据介绍,杨东升在学校所学的专业是哲学,毕业以后转行做了电视导演。作为以歌舞晚会见长的导演,他对春晚比重最大的歌舞类节目驾轻就熟。对其他节目,这位资历颇深的导演也以老匠人自比,要求以匠心精神精雕细琢,不断突破。

  在他看来,歌舞类节目的呈现方式要唯美,极致的唯美才能触发心灵的震撼;语言类节目要引起观众共鸣,有共鸣才能深入人心。

  杨东升透露,自己既是创作者也是普通观众,一定会坚持创新,“就算是同样的内容,也要做出与别人不一样的效果,这才是我们追求的。”而对于鸡年春晚的愿景,杨东升也平实地表示:“春晚做得好看,不被大家吐槽。”

  记者也了解到,2017年春晚坚持向社会各界征集节目,收获颇丰。截至12月20日,春晚节目组从世界各地共收到6129封电子邮件,节目总数5720个。这些节目来自全世界7个国家和地区,共有2740个表演个人、61个单位和团体提交了自己的艺术作品。而节目类型则涵盖了歌舞、舞蹈、器乐演奏、相声小品、杂技魔术等,甚至还有很多民间绝活、创意表演。(曾索狄)

标签:春晚|杨东升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