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CBA赛场变拳击场 篮协表态会关注冲突事件

www.ijjnews.com   北京晨报  2016-12-20 09:13
  

  12月18日,新疆喀什古城队球员西热力江(左二)和天津泰笛生活队球员张骥(右二)在比赛中被罚下场。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9轮比赛中,新疆喀什古城队客场以104比96战胜天津泰笛生活队。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一场充斥了肘击和暴力动作的比赛,让CBA又上了头条。前晚结束的常规赛第19轮,新疆客场挑战天津,西热力江肘击张骥险酿冲突,两人均被罚出场。篮协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尚未收到两队的相关书面材料,不过CBA会关注此事。

   一场比赛多次肘击

  这场“肘击大战”在比赛首节就迅速“进入状态”并达到高潮:先是天津队张骥对周琦的隐蔽肘击动作逃过了判罚,引发对方不满。随后,新疆队西热力江防守中用肘击倒张骥,裁判依旧没有吹罚,后者起身回防,又用肘部将冲抢篮板的俞长栋打倒在地,裁判仍没有响哨。最后,西热力江迎面给了张骥一肘,裁判回看录像后,将两人双双罚出场。

  西热力江连夜在微博上发表致歉声明,为不理智举动道歉的同时,还指出张骥才是“元凶”,“当队友周琦、俞长栋、亚当斯在短时间内接连受到对方同一名球员恶意动作伤害的时候,我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使用了超出规则范围的动作。”

  尽管本赛季CBA增加了技术犯规、违体犯规和夺权犯规累计追加停赛的规定,然而球场冲突依然集中出现,中国篮协CBA联赛办负责人张雄昨天接听北京晨报记者的电话时表示,“我们还没有接到相关俱乐部反映此事的书面材料,但篮协会进行核查,会按照程序(纪律处罚条例)进行处理。”随后面对记者的追问,他表示不便多谈。

   严打出招未见效果

  为了严管球场伤人动作,中国篮协连续三个赛季修改了CBA纪律处罚条例。

  先是2014年10月推出了“对因两次违反体育道德犯规被罚出场或直接被取消比赛资格的球员,将自动停赛一场”;一年后又升级为“领到两次技术犯规将被罚出场,并自动停赛一场”;今年则改为“运动员一个赛季中的个人技术犯规累计达到6次,将自动追加停赛1场;第12次则停赛3场,达到18次则取消本赛季比赛资格。违体犯规的累计次数则分别为4次、8次和12次,追加停赛场次与技术犯规相同。被夺权的处罚力度更大,个人累计2次,追加停赛3场;达到3次停赛场次翻倍,再出现一次将赛季报销。”

  然而,目前看来,严管之下的CBA赛场未见消停。新推出的累计处罚的规定,或许不如现场的及时处理更加有效。

(记者 亢雪松)

标签:CBA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