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报告解读 >>正文

登上国际舞台 唱响晋江“好声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20 08:22
  

  政府工作报告之“加快国际化进程”解读

  聚焦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拓展改革开放新作为

  报告摘要

  强化开放发展,全力加快国际化进程。加强对外城市推广,提高国际知名度;加强国际经贸合作,加快培育本土国际化企业;加强国际文化交流,登上国际舞台,讲好“晋江故事”,唱响晋江“好声音”。

  案例

  说起月初在家门口举办的2016年“特步杯”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市民王先生仍激动不已。他说,自己出生在晋江、成长在晋江、创业在晋江,看着晋江越来越好,感到特别自豪,“以前,我们只为晋江的经济自豪,但现在我们也为晋江的城市自豪,晋江越来越宜居,越来越有国际范。”

  “在家门口举办国际赛事,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企业支持赛事的热情,感受到群众参与体育的激情,也为晋江下一步举办更多高规格国际赛事积累了经验。”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柯国林如是说,晋马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参与体育,让更多人关注晋江,这正是晋江致力于发展体育产业、建设体育城市的生动例证,也是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重要支撑点。

  未来,晋江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化”战略,举办国际性赛事便是这一战略的生动诠释。近年来,晋江凭借着扎实的群众体育基础和雄厚的体育产业,成功打造了一系列体育品牌赛事,且赛事规格和品质越来越高。

  一场国际品牌赛事,之所以选择晋江,正是因为其雄厚的体育产业基础,以及日渐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而国际品牌赛事的举办,又将带动晋江体育产业的转型发展,推动晋江城市品质的不断提升。

  “晋马的举办,为海内外跑友提供了近距离感受晋江精彩与活力的契机。”在跑友林凯明看来,晋马不仅引爆晋江的城市热情,更是在海内外刮起一阵“晋马风”。“晋马成功举办,对晋江提高赛事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十分有益,期待晋江未来举办更多国际赛事。”

  可以说,晋马的成功举办,让晋江的“国际范”更进了一步。

  当前,晋江与树兰医疗集团正联手打造国际化诊疗中心、拔萃双语学校等国际化学校正在加快建设、高端国际社区正在加紧筹建……晋江正一步步朝着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迈进!

  解读

  在创新转型的过程中,晋江频频打出“组合拳”,不断提升晋江在全国甚至全球的知名度,加快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把改革开放推向新阶段。

  2017年,晋江将继续加强对外城市推广,整体策划城市推广方案,组织开展城市宣传推介,发挥重大涉外活动的宣传效应,并引入国际化赛事运营机制,发展竞赛产业,高水平承办沙排、马拉松等赛事,积极申办国际性综合运动会。同时,启动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办好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闽台食品交易会等品牌展会,积极承办国际和地区性论坛、年会、峰会等活动,提高国际知名度。

  在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同时,晋江将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主动对接泉州“海丝”门户城市建设,推进“海丝”申遗草庵考察点提升项目,启动龙山寺周边环境整治,加强紫峰里、梧林等古村落、古民居保护,守护城市记忆。支持创办涉外酒店,建设旅游集散中心,以华侨新生代、境外游客为目标群体,策划特色旅游线路,努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深化友城交往,加强“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组织南音、木偶、高甲戏等文艺院团到海外举办晋江文化节,登上国际舞台,讲好“晋江故事”,唱响晋江“好声音”。

  今后五年,晋江将顺应国际资本、信息、人才流动趋势,把公共配套重点转向建设高品质基础设施和产业平台,加快推进泉厦漳联盟高速路、福厦高铁晋江段、机场扩容、滨海新区填海造地工程、集成电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国际社区、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酒店,持续优化投资环境。

  (记者_齐玉波)

标签:晋江两会|国际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