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报告解读 >>正文

兜牢民生底线 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19 08:44
  

  政府工作报告之“全力提高民生幸福感”解读

外国专家坐诊 ,晋江市民家门口享国际化诊疗

  报告摘要:

  强化公共服务,全力提高民生幸福感。让群众有更好的身体、更好的教育、更好的保障、更好的社区化服务。

  案例

  以前,晋江市民要找个外国专家看病,可能得大费周折。如今,国外顶级专家在家门口坐诊了。日前,随着树兰晋江市医院国际门诊部正式开诊,今后会有更多“洋”医生来到晋江,市民在晋江享受国际化诊疗已成为现实。

  国际门诊部开诊当天,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医学中心重症呼吸科资深主任医师、美国顶级医生Kenneth Gold⁃ blatt教授(以下简称“K教授”)首先来到晋江,为晋江百姓提供诊疗服务。

  听说有“洋医生”来到晋江,王先生早早地就预约了。他患有肺部疾病,治疗一段时间后有所好转,但前些日子天气变冷,他又出现低烧、咳嗽等症状。看完王先生的病历报告,K教授很快了解了他的病情。

  “Deep breathing,深呼吸!”K教授拿出听诊器,给王先生听诊。随后,他与树兰专家进行了一段英文交流,大致意思就是:王先生的病情已好转,要对康复有信心和耐心,目前除身体出现特殊情况外,无须再用药,半年后再来复查。

  听完K教授的建议,王先生心里安稳多了。当他要离开时,K教授起身相送,并握住他的手说:“Good luck!”王先生告诉记者,K教授很细心,也很有耐心,而且很和蔼,给人一种“很舒服”的就诊感受“,能在家门口找到外国专家看病,真是太开心了。”

  K教授这次到来,是树兰入驻晋江后带来高端医疗资源的缩影。自7月16日树兰医疗集团正式进驻晋江运营后,5个多月以来,树兰医疗集团不断为晋江输入和培养优秀管理及技术团队,并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其间,不少院士、专家、名医纷纷来到晋江,攻克了许多技术难题,一些手术填补了晋江空白,让晋江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如今,晋江市医院迁建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借助树兰医疗集团的高端医疗资源和优质服务理念,一座国际化、智能化、标准化、人性化的现代医院将拔地而起。

  解读

  晋江与树兰医疗集团联手打造高端优质医疗,晋江公共自行车让市民出行更便捷,五店市传统街区成为城市会客厅……这些年,晋江持续关注民生,单2016年晋江财政就统筹投入69.25亿元用于民生建设,可以说,在晋江生活越来越幸福。

  今后五年,晋江将聚焦建设美好生活,创造民生幸福新高度。按照全市统筹、城乡一体,待遇均等化、保障全覆盖的要求,持续完善民生体系,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兜牢民生底线,从解决群众衣食住行、生老病终、安居乐业入手,落实社会保障、慈善救助、扶贫济困等政策措施,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做大优质资源,以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为重点,引进培育具有先进理念、一流管理、丰富经验的高端服务机构,满足群众更高层次的民生需求。促进共建共享,深化基层服务社会化改革,加快培育社会组织、中介机构,发展社工和志愿服务,引导全社会关注民生、服务民生,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2017年,晋江将继续加快医药卫生体制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化与树兰医疗合作,加快市医院、晋南分院国际JCI认证工作,完善国际疑难病多学科会诊中心建设,推动省口腔医院闽南分院投用,加快推进市医院迁建、晋东医院等12个卫生项目建设,并积极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建设100个“明厨亮灶”示范工程。

  教育方面,将深入实施泉州五中桥南校区等169个教育项目,启动第三轮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程,并加快建设福大科教园,持续推进大明国际、拔萃双语等项目建设,做大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将实施2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办理200件民生“微实事”。

  (记者_齐玉波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晋江两会|报告解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