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参赛项目来自海外10多个国家 海选赛江浙专场满满“国际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16 08:19
  

  晋江新闻网12月16日讯 昨日,首届“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江浙专场在杭州G20主办地萧山区中科宝盛科技园收官,不仅有选手现场带来契合晋江产业的路演项目,更有来自海外10多个国家的选手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展示众多“高、精、尖”的创新项目。

  据悉,本次江浙专场海选赛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科院计算所浙江分所、中科宝盛科技园承办,邀请了中科曙光浙江公司总经理魏振国、盛大云CEO诸葛辉、WiFi万能钥匙副总裁高祯祥、中科院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顾家顺等知名专家作评委。

  中科院骆裕龙博士团队此次带来的是“AR线下连锁门店体验式管理应用”项目,该项目利用成熟的AR技术,收集门店消费者海量数据整合为大数据,从而为门店品牌商提供最精确的消费者行为分析,帮助提升门店销售效率。“成熟的AR技术对数据的采集和捕捉更为有效,且成本更低。”项目路演人徐晓彤表示,“晋江纺织服装产业发达,参加大赛,就是希望未来能扎根晋江,帮助企业在消费升级的态势下做好新零售。”

  “对我们项目来说,到晋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垂衣时尚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曦表示,“垂衣”项目为男装零售提供了一种新的、更精准、更高效的数字化零售平台,“晋江实力强大的服装制造能力提供了天然的上游优势,而我们的项目有更懂用户需求的下游优势,两者相辅相成。”

  “这两个互联网项目很契合晋江目前的产业转型需要。”评委高祯祥认为,“项目为传统服装零售提供了两种新的可能,如果落地,相信能为传统产业零售转型提供很好的配套服务。”

  同时,高祯祥高度肯定了江浙专场项目的质量,“这些项目总体质量较好,不仅有很多国际、国内著名院校教育背景的项目带头人,而且很多项目比较成熟,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据悉,本届大赛江浙专场共收到成功提交的项目85组,其中有30个项目入选海选赛江浙专场,参赛选手来自海外10多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瑞典等,其中不乏来自哈佛、剑桥、清华、北大等世界级知名高校的项目带头人。为了让专场海选赛能够顺利进行,许多海外参赛选手颠倒时差,利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展示各自的项目。

  “总体来看,江浙专场的项目‘国际化’程度最高,海外参赛项目数占比高达80%。这让很多评委感到惊讶。”大赛组委会组织组组长蔡金星告诉记者,“另一方面,60%以上的参赛项目均有博士参与,并多数已通过中试阶段,具备产业化条件和发展潜力,项目质量极高。”

  “江浙赛场的参赛项目产业贴合度高,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大健康三个领域,并接轨‘互联网+’,能与晋江传统优势产业形成良好互动、融合发展。”蔡金星表示,“选在江浙举办专场海选,就是希望能快速吸纳、借鉴江浙这一创新热土推动创新走向创业的宝贵经验,同时,联手高端科创资源共办赛事,既扩大活动影响,又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特派杭州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创新创业大赛|海峡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