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首家民营银行在平潭注册 注册资金24亿

www.ijjnews.com   平潭时报  2016-12-14 11:05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福建首家民营银行——华通银行获银监会批复筹建,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

  记者昨日采访了华通银行筹备组办公室负责人陈文胜,其称银行开业时间未定,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谈及该行选择在平潭注册的原因时,他表示:“平潭的政策优势是毋庸置疑,既是实验区,又是自贸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平潭财税优惠政策和金融创新政策优势非常明显。”

  公告称:

  华通银行注册地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27.5%、26.25%的股份,分别出资6.6亿元和6.3亿元。福建华通银行成为了我国2014年3月民营银行开闸以来第十家获批的银行。

  福建华通银行注册地在平潭商务营运中心,属于金井湾片区。区金融办常务副主任杨哲安表示,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只要符合《办法》中对法人金融机构奖补的要求,华通银行便可享受金融业的优惠政策。

  除了平潭带给华通银行的政策优势外,华通银行也会助力平潭财力的增长。”区财政金融局税政金融处副处长何新洪说,华通银行的总部设在平潭,日后可到全国各地设立分支机构,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可以增加平潭的财力。

  根据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筹备工作组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而作为福建省首家民营银行,华通银行由八家福建籍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金24亿元。

  可以说,华通银行背后的股东阵容强大,均为本地知名企业,囊括了零售业、制造业、消费品、教育、地产等诸多领域。据相关媒体报道,华通银行将以“科技金融企业”为自身定位,围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便捷支付、财富管理”构建核心业务框架,致力于打造一家以“线上服务为主,以线下体验为辅”的新型银行。这个定位与此前获批的多家民营银行有所区别,多个获批的银行都侧重于服务区域的中小微企业,而华通银行更侧重于科技金融。

  近两年来,中国民营银行的队伍迅速壮大。2014年3月,民营银行试点开闸,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浙江网商银行5家民营银行进入首批试点。去年,首批5家民营银行已相继开业。截至今年8月,还有重庆富民银行、四川希望银行和湖南三湘银行也已获批筹建。

  (记者 何燕)

标签:民营银行|注册资金
稿源: 平潭时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