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泉州综合保税区 通过联合验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14 09:06
  

  晋江新闻网12月14日讯 12月13日,泉州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联合验收,这标志着泉州综合保税区具备正式运作条件。

  联合验收组由厦门海关牵头,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国税局、省工商局、福建检验检疫局、省外管局等单位组成。省联合验收组按照听取汇报、现场验收、综合评审等步骤,当场签署评审意见。

  泉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局长张世雄介绍说,优化整合后的泉州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功能于一身,可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展示、融资租赁和出口加工等业务,区内企业可享受“国外货物入区保税、国内货物入区退税、区内交易免税”的政策,是复制自贸创新制度最为前沿的功能平台,是当前对外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通关最快捷、区位优势最明显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据悉,泉州综合保税区是我省除自贸区外唯一的国际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泉州市发展对外经济的政策聚集地及复制自贸区政策的重要载体。她的设立将有利于泉州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的优质资源,有利于促进与“海丝”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并承载着泉州市进一步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引擎”重任。

  2016年1月,国务院批准泉州出口加工区优化整合为综合保税区,批准规划面积仍维持泉州出口加工区一期验收面积2.0472平方公里不变,四至范围与原出口加工区一致。原泉州出口加工区自2009年封关运作以来,经济稳步推进,发展前景持续看好,已成功引进太古势必锐、太古邓禄普、金鹰印刷等一批龙头企业入驻,涉及航空修造、高端印刷、生活用品、陶瓷喷墨机械、五金制品、酒类食品、仓储物流、贵金属加工等多个行业,2015年度进出口总额23.75亿美元,连续多年保持较快增长,位列全国加工区前15名。

  (记者_蔡明宣)

标签:保税区|泉州综合保税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