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16年晋江“十大市民关注事件”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13 08:06
  

  晋江新闻网12月13日讯 昨日15:00,晋江经济报邀请了晋江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宣传部,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等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对今年的“十大市民关注事件”进行投票;另一方面,昨日18:00,“十大市民关注事件”公众投票环节也圆满地落下帷幕。综合评审和投票成绩后,晋江本年度“十大市民关注事件”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啦!

  经过综合60%的市民投票和40%的专家投票,最终,出台购房优惠政策、集成项目落地晋江、防台三无成绩单、移风易俗亮相央视、树兰医疗入驻晋江、电动公交车投用、央视元宵分会场、“明厨亮灶”工程、非公党建晋江经验、成功举办“晋马”入围“十大市民关注事件”(排名不分先后)。

  件件都是心头好

  建议拓宽评选类别

  今年“十大市民关注事件”评选已是第三届了,从征集到投票,再到结果出炉,整个过程搭起了老百姓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短短的四天投票,总投票数超一万票。

  “晋江是一个很霸气的城市,年年都有大事,每一年呈现出来的大事件都不一样。投票过程中,要从二十个事件选出十大事件实在是有点为难,这些事对老百姓而言实在是难分轩轾,因为每一件都是与我们切身相关啊。”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投票过程中,评委团也有共鸣。“‘十大市民关注事件’这个活动的意义值得肯定,今后形式还可以再丰富一些,从网络、报纸、新媒体等不同媒介或者是不同视角进行评选,拓宽类别,让更多的事件榜上有名。”评委翁洵钰谈了自己的看法。

  “重点项目”与“民生事业”

  皆是投票关键词

  分析本次的“十大”事件,可以发现市民和评委的投票思路落脚在两个关键词上,即“重点项目”与“民生事业”。

  “集成电路、树兰集团等事件,从长远来看,对晋江的重要性无需赘述。晋江的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时刻,集成电路的落地成为晋江重点的发展项目,这也是国家关注的内容,今后晋江新型产业如何发展,集成电路在很大一个程度上起了关键作用。”评委李剑雄表示。

  “‘半马’的举行对晋江而言有着标志性的意义,一方面‘半马’赛事中,市民参与程度非常高,另外这也是晋江发展体育城市的一个很好抓手。”评委陈文经表示。

  “‘十大市民关注事件’能够让群众与晋江一年来的大事件有一个紧密互动的机会,也借机回顾晋江一年来意义重大的事件。”评委颜颜认为,既然是“十大市民关注事件”,就要从普通市民的角度入手,侧重民生大事。

  “现在非常重视绿色、生态,电动公交车投用涉及老百姓日常的出行,从发展理念、百姓利益等方面来说,都值得推进。‘明厨亮灶’工程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一个实时观看后厨的机会,可以预防、发现食品安全隐患。”评委戴文俊表示。

  (记者_蔡斯洵)

标签:市民关注事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